※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エピローグ①」

时期   春

—花园露台—

英智:那么,你考虑清楚了吗……濑名君?

英智:你该走出下一步棋了吧。

英智:我可不能再等下去了。我是个大忙人,你又不是什么大人物。

英智:我还可以换人的,如果你指望不上,我可以去找别人嘛。

英智:应该去找匹优胜马骑的。毕竟你不是登场在故事里,什么烈马都能驾驭的优秀骑士啊。

泉:……你果然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

泉:根本就决定不了胜负吧,什么将军……

泉:我移动这枚棋子就能打开局面,这样离终局还有很长时间吧?

泉:你老是虚张声势、说大话,靠谎言和阴谋让别人误以为你是赢家。

泉:你故意封住对手让周围产生错觉,以此来构筑你虚幻的帝国。

英智:我不否认。不那么做我就不能赢,而且我就是不想输啊。

英智:我会不择手段,不让任何人否定我……我不后悔。

英智:也不会谢罪。不管这是我让你看见的共同幻想还是其他什么,赢就是赢。过去活到最后,赢得胜利的就是我啊。

泉:是啊,恭喜你。

泉:太好了,你赢了呢。

英智:…………

司:濑名学长~!

司:我找了您好久啊,您竟然在这种地方偷懒!

司:我已经照您指示的,将指定的曲子完美练成了!

司:这样您就能承认我也是“Knights”的一员了吧!

司:我们就是这么约好的嘛,当然那个什么“DDD”我也要出演!

司:我不会给您发牢骚的机会的!来吧,我们赶快一起做针对“DDD”的Lesson吧……!

英智:呵呵,你很有精神啊,司君。只不过那么大声说话,显得很没有教养呀。

司:咦!?啊,欸……嗯呀?

司:濑、濑名学长?您和这位大人认识啊,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泉:只是同班的同学。……我知道了,待会我会去练习教室的,你就先走吧。我这里还有重要的事要讲啊,かさくん。

(译注:司的读音是つかさ,泉去掉つ的音加上君,就成了他经常叫司的外号かさくん(直译过来会变成伞君……)。考虑到英智叫司也是司君,和国服一样让泉叫司君显不出后文提到的可爱特色,这里就用原名,大家意会就好。)

英智:嗯。抱歉啊,请借我濑名君一小会吧。

司:是、是。既然是天祥院哥哥大人的请求,我自然会顺从。

司:您可绝对要说到做到啊,待会请一定去Lesson室……濑名学长?

司:我先去那边做清扫的准备了!至于其他“Knights”的诸位,我也会去找他们,让他们都过来!

司:那我就失礼了?请慢来……♪

英智:拜~拜♪

英智:啊哈哈,你叫他“かさくん”啊,有外号真好啊……

英智:我猜司君也很喜欢这个外号吧,他毕竟是个大富豪家的少爷,常被人们远离。

英智:所以真的很高兴啊……能交到并非被人请求,而是偶然相遇,一起玩耍的朋友。

英智:我能和月永君相遇,真的十分幸运。

英智:可惜一切都因为我的过错,让我和他之间的友情化成微不足道的尘埃了。

泉:喂天祥院,我估计你早就被说烦了。但我还是要问,你以为你是谁啊。一切的一切,都不见得是你的错吧。

泉:那家伙,雷欧君他……他会坏掉,错不在你。

泉:当然他和你之间的激烈战斗,让他累到精神恍惚消耗精力也占了一部分原因。归根其咎,还是我的错。

泉:那家伙每次见到我,都会跟我这么说,“冒出来了冒出来了,灵感(inspiration)冒出来了”。

泉:他只是看着我,就能创作出无数杰作。

泉:这话听起来可能很自恋,但是给予那家伙灵感(inspiration)的人,就是我。

泉:那家伙受到我的情感和言行的影响,沾染上我的恶意。

泉:我是个幼稚的小屁孩,老是不满,想获得他人的认可……

泉:就是这个总想把自己看不顺眼的人全部消灭掉的我,扭曲了那家伙的方向。

泉:是我,把那家伙好似纯粹婴儿般的灵魂,给玷污了。

泉:为了我,那家伙毫不留情地舍弃了善意。

泉:他变得只要我打从心底希望,就肯照我期望的那样胡作非为,将我憎恨的一切都消灭殆尽。

泉:于是他被周遭怨恨,而憎恨的积累又会导致得票数减少……

泉:在梦幻祭上,不管那家伙创作出怎样的杰作都不会有人评价。

泉:那家伙便承受不住了。而且他本来就是个温柔得像个傻瓜的家伙啊……

泉:他无法忍受伤害他人,和他人互相残杀的生活。

泉:他变得言行粗暴,充满杀气……

泉:那些原来很喜欢温柔可爱的他的粉丝们,也渐渐觉得那家伙很可怕,反感起他。

泉:过去的伙伴也一直在散布他的谣言。除了知道内情的我们,外人全都相信了那些谣言……

泉:这也算他自作自受吧,他也老是做不会察言观色的事嘛。

泉:这些事情一多起来,他就彻底崩溃了。你也去见过那家伙吧……

泉:闭门不出的那家伙,有没有对你不停道歉?

泉:他对我道歉了,不断对不起不对不起的……在自我厌恶和绝望下,那家伙陷入抑郁了。

泉:对那家伙来说作曲就是他的一切,然而坠入低谷的他已经一首曲子都写不出来了。

泉:他脑中的旋律彻底被咒骂声和诅咒掩盖,烟消云散了。

泉:他那副样子,就好比人不能呼吸吧。他看起来那么痛苦,我都不忍直视了……

泉:可就算是那样,那家伙还是咬紧自己不能动了的手,强行拿起笔写下五线谱。

泉:“你等等!我马上就能写出一个杰作!”,他那么对我说……

泉:那家伙认为,自己不能作曲就失去了价值,会被我和周围的人抛弃。

泉:所以他才会咬住自己的手,手上渗出鲜血也还要继续作曲。


评论(4)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