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Daydream

翻自官方小说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革命児の凱歌附录的番外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到处都回荡着喝彩声。

    梦之咲学院的“讲堂”里,四处洋溢着虹色的光芒。那些混杂而成的七色湍流,便是用于投票记点的荧光棒们——它们闪耀着代表最高分数的虹光。我们得到了十分,亦即满分,这是场完美无缺的演唱会……纵是这般景象已经司空见惯,还是令我心情畅快无比。

    仿佛是做了一场梦。

    这片光景是有多不切实际啊——这是由在“讲堂”内拥作一团的观众们,亲手创造的异样彩虹。他们挥舞着虹光,让其波浪般潮起潮落,偶尔又会彼此冲撞到一起,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就算这混乱的场面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也不会感到厌烦。

    可惜,这不是该感动的时候。我才不会因为这样,就张皇失措、泪流满面,激动到连预定好的行程都打乱掉。即使我真的很感慨万千,想落泪得不得了。毕竟,该感动的不该是偶像,而是观众们嘛——那是绝对不可混淆的。

    在此给予他们秩序吧。

    “谢谢你们。”

    我好不容易才整顿好呼吸,笑着向观众席挥起了手。

    为了不让自己急促的呼吸声传到麦克风里,我对自己做了一番完美的调整。我保持着微笑,弯腰致敬。欢呼声更加雷声大作,令我切身感受到,我是被他们爱着的。

    “这份胜利,就献给你们吧。”

    周围的队友们,也在距我一步远的身后恭恭敬敬地挥着手。他们的衣着是仿照天使的洁白,装饰在衣服上的金线,象征着为混乱不堪、宛如邪恶都市的梦之咲学院带来秩序,是希望的象征。

    我们是上天派遣下来的英雄,一同吹响结束的号角,给这片末世打上休止符。我们的使命就是掀起革命,打倒暴君,奏响胜利的凯歌。

   这是场漫长而艰辛的战斗,幸而,今天这一切就都要结束了。会觉得有点寂寞的人,大概只有我吧。可爱的“五奇人”们,还有那痛快无比的“国王陛下”,都在我的面前垂下头颅、败去而归。留到最后的我,能做的只有抱紧伤痕累累的武器——我的队友们,和他们一起站到最后。

    让一切就这样结束该有多好。故事都该有个快乐的结局,不是吗?我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能延续下去的,不过是冗长又无聊的后日谈罢了。

    只可惜,我的伙伴们是很优秀,作为道具来讲也不可或缺,就是太过顺从这点令我很不满意。大概是我期望过高吧,毕竟他们已经是很好的棋子了。

    就算得不到欣慰的快乐,拥有胜利也该知足了。

   真正的偶像的话,很容易就此满足了吧……对于只知道偶像们光鲜外表的观众们来说,这样就足够了吧。

    你们只消在观众席上坐着的时候,假装和我们一起做着春秋大梦便好。

    我们那被剁烂烧煮,调理得汁液四溢的梦想,你们不是一直都乐意得很,直吃得捧腹不已的嘛。来吧来吧,欢迎到高级意大利餐厅来吃个够!

    看你们的德性,估计是很享受了。厨子们也会甚感脸上有光的吧。

    就让厨子们好好填个够,直到你们厌恶得撑不下去,像快乐的童话故事们描写的那样,吃到肚皮都涨破为止好了。只不过,餐厅今天就要歇业了。

    “感谢各位,能在今天来看我们的表演。”

    最后,我将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就让我从梦之咲学院的顶点,沐浴在赞扬中的时刻,于这仅存的瞬间如奴隶般向你们谄媚一次吧。这可是我的真心话——能为我烦躁苦闷的人生带来虹色光彩,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能和这样的我相识相知;谢谢你们,肯与我相会为我雀跃,让我能打从心底,为自己的出生感到庆幸。

 

    (……哎呀。)

    我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看到了惹人微笑的景象。

    在观众席的最前排,有个小孩子把身体倾得很前。坐在他旁边的青年似乎是监护人,他大概是怕孩子就这样爬到舞台上去,用双手把孩子钳得紧紧地。这两个人看起来很眼熟,我对记住别人的面貌还是很有自信的——是来看我们演唱会的老面孔了。

    这个漂亮少年激动得脸都红扑扑的,骚动不安的样子也很像是小鸟。他的发色和胎儿的皮肤一样粉嫩。他穿戴的衣服质地高级,就是还不太合身,不过这也更加显得少年可爱,令人从头到脚的喜欢他。

    (我记得,他是叫姬宫桃李来着。)

    我们经常会在社交界里碰面,彼此也算相熟了。有次我出于礼貌,邀请他去看我的演唱会,没想到他竟然着了迷,几乎每场都会过来看。

    姬宫桃李,谢谢你。你真的很像过去的我。

    在我知道偶像这个概念以前,一直受到名为无聊的死神的折磨,连灵魂都变得破烂不堪。无论我如何荒唐玩乐,享遍美食,都会空虚得要死。然而,是歌声,渗透进了我孤独的灵魂。

    是歌声治愈了我的灵魂;是歌声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充实,所以我才想要做一名偶像。

  (桃李君,你是不是也会到这个世界来?)

    我向桃李君招了招手。他立刻感动到不行,点了点头便眼泪汪汪的要冲到舞台上来。当然了,他身边的青年是死活都不会放开手的。

    这个监护人样子的青年,我最近也常看到他。不知道他和桃李君是什么关系,毕竟我和桃李君也说不上有多熟。自从我到梦之咲学院上学以来,社交界里也就是偶尔露个面的程度。那些大人物的阴谋诡计和政治权术实在是太无聊了,听了只会让我打哈欠。

    我的人生,是只属于我的。反正我也活不长命,为自己而活不是很好嘛。反正也不会有人抱怨什么的——父亲、母亲,积下家业的先祖们,就算是神明,也全都拿我没办法。

    我对这个监护人身份的青年很感兴趣,忍不住观察起他。

    还是一副美人坯子,眼角的泪痣显得他十分性感。青年精悍干练的身子,就像是经久锻炼出的造物,连工匠最精雕细琢的宝石都要自叹不如。他那有点长的头发被绑在了脑后,衣服与其说是随便穿的,不如说是摇滚风格的。

    他这个样子,路边上和人找茬打架应该是家常便饭吧——这么样一个人,和高贵优雅的姬宫家的少爷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虽然很感兴趣,但我现在不是想这种无聊事情的时候。

    我还站在舞台上呢。站在我光芒万丈的梦中。

    为了达到权利的顶点,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做到现在的地步。我以舞台下密布着的虹色光辉为基点,不知道拿多少被击败的偶像和他们残破的梦想当做踏脚石,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而明天,后天,再往后的日子里,我也要继续征讨下去,朝更高的位置前进。

    那孤高的顶峰,是革新了一切的神才有资格坐的位置——也是我的终点(fine)。

   “谢谢大家。”

    就在我说出谢幕辞的同时,舞台的帷幕也开始降下。想到这就要和观众们分别上一阵子了,我的心里就好不舍,依恋起那片虹光来。

    正打算抬起头的时候。

    一阵头晕目眩向我袭来。这可糟了。帷幕还没有完全降下,我的任务也还没有完成。我必须保持威风凛凛的姿态,君临天下到最后一刻才行。

     我可敬可爱的宿敌们,真是抱歉了。让我至少能做到志得意满地微笑,摆出优雅傲慢的姿态吧。这是我这个夺取他人的梦想来饱食自己的人的义务。为了让自己的梦想之花绽放,我汲取了不知多少人的梦想——即使我这朵花有多么丑恶不堪。

    就算是为了那些来不及绽放,便成了落地残骸的花们也好啊。

  “观众们都还在看呢。”

    就在我要失去意识,眼看便要倒在地上的时候,一只强而有力、足以支撑住我的手臂伸了过来。是一起的队友吧,他们还算有点判断能力嘛。我这么一边想着一边抬起头,却看到露出为难的苦笑的,我的其中一位宿敌的脸。

    他的发色是令人沉醉的月光银,头发用十分独特的方式绑着。美男子这句话,用在他的体格和外表上再适合不过。他就像是故事中英雄的化身。我们的身高明明差不多,是因为我太瘦弱了吧——他是那样的威风帅气,在我眼中高大无比。

    他的演出服和我的不同。因为,他是今天的演唱会——梦幻祭中我的战斗对手。对我来说,他是要留在最后,不得不打倒的强敌。

    一落幕,同队的队友们就拂袖而去了。他们都是优秀的人才,和我却是业务上的关系。这种廉价的关系,是不可能有少年漫画一样的真挚友情的。虽然我早就知道,那种友情就算实际存在也不会对现实产生任何帮助,然而一旦亲身体会到,我也顿时觉得寂寞了。

    他们向摇摇欲坠的我仅轻瞥一眼,便毫无身为同伴要伸出援手、表示担心的意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是因为我曾对他们太过苛刻的缘故吧, 他们很可能对我心怀了不少怨恨。毕竟,为了把我的帝国构建得足够强大,我不仅打倒了无数的敌人,也残忍牺牲了我的队友们。

    我可真是个暴君。我也知道,皇帝的宝座本就是孤独的。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不这样做就无法在梦之咲学院掀起变革。其实,也有好像纯真可爱的少年少女们喜欢的故事里才会描写的,既光明正大又精彩巧妙的其他方式也说不定。

    而我能选择的,就只有这条血海一片,必须埋首前进的道路。

    正因如此。即便他是我的敌人,我被他这样用手臂温柔地支撑住——我被他这样抱住,令我不禁眷恋上他的温暖。我忍不住对他撒起娇来,将脸贴到了宿敌的身上。

    他叫日日树涉。是我敬爱的“五奇人”中的一人,一名美丽又愚蠢的小丑。他的天才横溢,既和凡夫俗子们划清了界限,也害自己被外界隔离。这样的他,令我也多少心生了亲近感。可是,你应该是恨我的,恨到要杀死我的地步才对。

    “真不像样啊。”

    真是难得,饶舌的他竟然一句话就言明了我的一切。没错,跟你相比,我真的很不堪。我实在是太糟糕,太不成样子了。

    我从出生起就体弱多病。一直以来,我都是在医生断言我最多只有几个月好活的情况下,勉强活到现在的。每次演唱会结束,我都会被送进医院,好让自己虚弱的身体有回光的可能……药品和针剂,还有医院糟糕的饮食,让我的身体更加破败。我徒有的,只是光鲜的外表罢了。

    表面上,我拥有别人想要的一切,而真正的我不过是个抬不起头的丧家之犬。我是个人生的输家。

    我可敬又可爱的宿敌啊,我是多么想生而为你啊。如你一样获得天赐的祝福,富有才华,又具有天生的度量,光华鲜明,谁都会爱你——我真的好想像故事中的主人公那样,活得耀眼夺目,与世界息息相关。我真的好羡慕你,好羡慕你们啊。

    涉,你大概都不会相信吧,在我心中,你曾经是我的英雄(偶像)。我会想要把你留到最后来击败,让憧憬的英雄们匍匐在我面前——是为了克服内心的自卑,让我有希望掌握自己的人生。就算是黄粱一梦,也是我盼望的人生。

    我的故事。

    我颤抖着作呕起来,忍不住吐出大量浓厚的 鲜血。唉,涉那端正到完美的脸也被血弄脏了。抱歉,真的很抱歉。

    我出生在这个世上,真的很抱歉。[1]

 

    不经意地,我醒了。

    刚刚做的,到底哪些真的是梦呢。若一切都是我在病房里做出的梦,该有多好。实际上,我活过的这半辈子,就像是被书写好,虚假到不能再假的故事。我亲爱的青梅竹马所画的儿童漫画,不就都是这样创作出来的吗。

    可惜,我做的并不是梦。我还身处混沌之中。现在,我正坐在梦之咲学院的花园露台里。已经是深夜了吧,不吉利的月光正照耀着周围。这么晚了,周围竟然还很吵闹。听起来,音乐声应该是从离得不远的“讲堂”里传出来的。

    真怀念啊,这是“UNDEAD”的曲子吧。已经决定隐退的吸血鬼,到底还是打开棺材,从墓穴里爬出来了吧。看来我只是稍稍离开一段时间,故事就有了新的展开。我果然不是做主人公的料。今天也是,这个星球,这片宇宙,连梦之咲学院都视我为无物地运转着。

    我就这样一脸疑惑地发着呆,被眼前的事物带走了思绪。是睡迷糊了吧。我也是很久没有步行出门了呢……家中的佣人曾经要求开车来接送我,被我嫌麻烦拒绝了。这是因为,我想要用自己的脚来走路。

    大概是我到了叛逆期。我自己也经常会忘记,我已经是高中生了。就连我的身上,也穿的是许久未碰的,我的母校梦之咲学院的制服。

    已经是有点寒冷的时节了,我却不可思议地感到温暖。

    为了不让我受凉,我的腿上放了条花纹精美奢华的毛毯,头上戴了顶毛线帽,脖子套上了围巾。还有台电暖气,特意连到花园露台的电源上,放在我身边。被这么一番折腾,会冷才奇怪——这也贴心得太过头了。会这么干的,就是弓弦吧。

    他大概是偶然经过这里,看到打起瞌睡的我,又不好意思把我叫醒,出于健康的考虑才做了这些事吧。这孩子还是这么细心。明明把我叫醒就好。我本来只打算小睡一会的——看来是我太累了,才会睡到这个时间。

    这场难得的舞台和新时代的节目,差一点就被我睡过去了。

    我在不远处看到了弓弦的影子。他正以让娇小可爱的桃李跨坐到自己脖子上的姿势,把集中到“讲堂”的观众们的队伍排列整齐。

    骑在弓弦身上的桃李边羞红着脸,边呵斥不守规矩的人。遗憾的是现场太过混乱,几乎没有人肯听他的话。恼怒不已的桃李就把气都撒到弓弦身上,把他的头发扯得乱七八糟,害得身下人又窘又迫。

    我们之间多少有些距离,弓弦还是察觉到我的视线,眯着眼向我微微颔首。我也向他挥了挥手,用口型表示“你辛苦了”。

    我是有想要去帮忙的意思的。想来,偶尔会到医院来看我的涉有说过,梦之咲学院正在发生些好玩的事。

    该怎么办好呢。靠我的威势把这个烂摊子镇压住,倒是不难。以我现在能耐,将拥有的权利和财力都全力拿出,解决一场骚动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的事。算了,我才刚出院不久,懒得去理。麻烦的事,还是交给敬人吧。

    有他来处理的话,区区骚动……梦之咲学院里的小乱子并不少,都是些无法撼动时代的虚惊而已。要是出现了敬人都无法处理的异状——那倒是真的很有趣。

    若是在快要结束的关头,我不知好歹地过去收尾的话,不就把好不容易谱写出的故事打上休止符了吗——这种有如天神相助[2]的做法,太扫兴了。话是这么说,我也不打算就此做个老头子模样的旁观者,默默地注视便算。真的什么都不做的话,我可是要被敬人骂死的。

    就在我想不出对策的时候——

    附近的灌木丛沙沙地响了起来。

    大概是猫吧,我无意地看向那边。大概是花园露台睡起来太舒服了,猫也好,我也罢,同是红茶部的凛月君也都把这里当安眠窝过。因此,我毫不吃惊这里会出现什么可爱的小生物。

    这里是和梦相连的甬道,是通往梦想的出入口。

    我就在这片花园露台里,第一次遇见了她。

    当她从灌木丛中硬挤出头的时候,瞪圆了眼睛。可怜她有那么可爱的外表,都被草叶花瓣和泥巴弄得乱七八糟了。她就那样蓬头乱发着,以令人痛心的冲势跌了出来——几乎整个人都匍匐到地上,表情都愣住了。

    她可真像是只野猫。和野猫一样,尚不属于任何人,又该被任何人所爱。

    她穿的是梦之咲学院的制服——是不曾在学院的偶像科出现过的女生制服。设计和普通科的完全不同,是特别定做的。

    哎呀,我瞬间明白了。

    现如今,会穿这件制服的人,只会有一位。

    我住院的时候——涉有给我当睡前故事讲过她的事。

    我们终于见到面了呢,真是荣幸。

    你就是传说中的转校生吧。

    本想出声和她打个招呼,她大概是有急事吧,对着目不转睛的我,只是带点困扰的浅笑了一下,便急匆匆地朝“讲堂”跑去了。

    她实在是太纤弱了,是没有办法钻过“讲堂”周围的人墙的。所以(大概是为了让我有个好觉,弓弦准备了禁止入内的牌子什么的吧)她才会注意到没有人经过的花园露台,打算穿过灌木丛抄近道吧。

    然后——一瞬的幸运也好,她和我有了四目相交的机会。

    这是命运的邂逅。我打从心底感谢神赐下这个奇迹。

    当然,她并不知道我的事。毕竟她才刚转学过来不到一个月的光景,这段期间我又一直在住院,是不可能有什么相遇的。

    但我听到过不少她的事。她就是梦之咲学院的台风眼,是能为这所闭塞的学院吹来改革的新风的奇特女孩。像这样的人,才能做故事的主人公吧。

    主人公本人却毫无自觉,一副路人A的样子就混进了人堆里,朝“讲堂”方向冲了过去。她手上拿的是特等席的票。今天,与她相遇、携手并进的“组合”的演唱会就要开始了。

    她的模样似在不安和期待中摇摆不定,神情却满是洋溢的幸福,一脸的充实。我好羡慕这样的她。

    唉……既是青春正好时,尽情享受才是佳。

    花的寿命,是很短暂的。

    “接下来——”

    一直坐在这里也无济于事,我也跟转校生一起去“讲堂”走走吧。我手中的票和她的一样。今天的演唱会上,革命者们能掀起何等的奇迹,我会在至近的距离好好观战的。

    若是他们做得足够好,我还可以鼓掌助威嘛。

    还有,该正式向她做自我介绍才对。

 

    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

    是这所梦之咲学院的学生会长。

    人们称呼我为,“皇帝”。

 

 

注:

[1]原文是生まれて、ごめんなさい,应该是改自太宰治名句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2] 原文是Deus ex machina,是翻译自希腊语的拉丁语。百度的结果是舞台机关送神、机械降神、机器神、解围之神。


评论(4)
热度(1671)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