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ユニットソングCD Vol.3 fine オリジナルショートドラマ

fine一专的cd广播剧听写


弓弦:会长大人?竟然也不在这里……他到底是去哪里了呢?

弓弦:我还以为,这个时间段他会在学生会室里工作……看来是我预测失误了。

弓弦:这么说来,会长大人应该是去了花园露台吗。既然是午休时间,他很可能在露台享用午餐。暂且为了避免我们错过,先写张留言以防万一好了。

(拿笔记纸摁笔芯写字的沙沙声)

弓弦:好了(撕纸条声),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圆珠笔收回笔芯声)

弓弦:那么,我就继续寻找会长大人吧。

 

桃李:呜……呜……为什么这里会挤成这样?就因为是午休时间,餐券机前的队伍排得老~长,这样就买不了餐券了嘛!我肚子饿了~!

桃李:咕噜……这个时候如果有奴隶二号在,就能帮我买到餐券了呢。怎么办,我应该去找奴隶二号吗?可是可是,我去找奴隶二号的时候,队伍搞不好就往前动了呢?

桃李:早知道会这样,我就邀请奴隶二号一起来食堂了~我错不该怕弓弦过来,早早便急冲冲地跑出教室啊……

弓弦:嗯~

桃李:噫~!那个背影……是弓弦?为什么他会到这里来?该、该不会是来找我的吧。

桃李:要是被弓弦逮到了,肯定会被他逼着吃特别无趣的便当。我才不要!我才不想吃那种几乎没放什么肉,里面尽是蔬菜的便当!

桃李:我在这里待着就会被弓弦看到,还是赶快从队伍里溜出去……

弓弦:哎呀,少爷?!

桃李:噫!!!

弓弦:您又到这种地方用餐了吗?

桃李:(浑身僵硬的声音)我、我才不是什么少爷!我可是值得在梦之咲学院夸耀的偶像——姬宫桃李!Kira~☆!

弓弦:姬宫桃李~少爷,我有向您提醒过,在食堂用餐的时候,务必请先向我通知一声吧,您忘记了吗?

桃李:别叫我的全名!真是的,你明明就是个奴隶,态度太拽了吧!

弓弦:恕我失礼了。话又说回来,少爷。我这边为少爷您准备好的便当,您打算怎么处置呢?

桃李:那个,你生气了?你~是在生气吧~?

弓弦:怎么会呢,我没有在生气。只不过,当我看到自己精心为少爷准备的便当被弃之不顾,而少爷就在餐券机前排队的时候,确实感到怒不可遏呢。

桃李:慢、慢着,你做的便当味道是不错啦,就是我不太想吃。里面的菜都是一个味道,让人越吃越没胃口。至于这一点呢,食堂的饭菜就营养高得不行还特别好吃,像是猪排饭啦汉堡肉啦咖喱饭啦~你也是(用手一指),如果想让我吃你的便当,就做那种菜嘛!

桃李:顺便一提,我现在很想吃蛋包饭~!

弓弦:少爷您真是公认的孩子气,您不觉得刚刚说出的话,对于一直都在努力为您的便当做改善的我来说太过分了吗。唉,看来除了将少爷绑在椅子上强行喂饭,也别无他法了呢。

桃李:不要轻松地说出那么恐怖的话!我说你啊,真的有把我当成主人一样尊敬吗?你老是顶撞我,还是奴隶二号要听~话多了!

弓弦:我当然有尊敬少爷了。只不过,为了培养您将来当家姬宫家的自觉性,我是有些对您严格了。可是,这也是为了少爷您好,还望您能见谅。

桃李:呜呜~……你是明知道我对这种话没辙才说的吧。肚子饿死了,又被弓弦逮到,太倒霉了~~~~

弓弦:请您放弃吧,少爷。

弓弦:哎呀,一直看管着少爷,让我忘记了大事。少爷,您有在附近见到会长大人吗?

桃李:会长?会长的话不应该在学生会室吗?

弓弦:我先前已经去那里找过,却没有看到会长大人。刚好午休时间也到了,我便猜测他可能会到食堂用餐,就到这里来找了。既然少爷也没有见过会长大人,那他就不在这里呢。

桃李:呼(放心下来的声音)。说起来,为什么弓弦你要找会长?

弓弦:啊,抱歉我迟了向您说明。其实是有fine的工作委托到了,所以我才会找会长大人。

桃李:噫?!又来?不、不会又是像马戏团那时候一样,是具有危险性的工作吧(颤抖)……呜呜呜,我光是想起来就怕得一身冷汗了……

弓弦:请放心吧,少爷。是很适合偶像的组合歌曲制作和出演CM的工作。

桃李:真的吗?太、太好了~还以为又是会让人一不留神就丢掉小命的工作,把我吓坏了呢。不过,我们毕竟是梦之咲学院最强的偶像组合,那种奇怪的工作也不会再有了吧。呵呵~这份工作对于堪称王者的fine来说,可是再适合不过了!弓弦,你竟然能接到这样的工作,夸夸你~!(拍肩?拍头?哦桃李你真可爱……)

桃李:话说这么说,不找到会长就没有意义了啊~既然会长不再学生会室,也不在食堂这里,会不会是参加社团活动去了?

弓弦:应该不会吧。因为红茶部今天休息。

桃李:嗯~那会不会是还在教室里?弓弦你去找吧,我的肚子已经饿得瘪瘪的了,要在这里吃饭。

弓弦:那么~就请您享用这份便当吧。请您务必要吃得干干净净,一点残渣都不剩。如果有剩菜……

桃李:呜呜呜,我、我会好好吃完的,你不要一脸恐怖地凑过来我会吓到晚上睡不着觉!

英智:哈哈~我正在想好像听到了令人愉快的声音,是桃李和弓弦传来的呢。方便的话,可以让我们也参与进来吗?

涉:Amazing~您既然身为“皇帝陛下”,完全不需要征求他人的同意就可以横插进去。您只要在这里扑通一声坐下,命令人把红茶端来就是了嘛,英智~☆

桃李:啊,会长,是会长~!(猛扑上去)呜呀呜呀~(贴在怀里很舒服的声音)

英智:桃李真是爱撒娇呢。乖~乖~

桃李:嗯~嗯~

英智:没看到我,感到寂寞了吗?

桃李:是有一点啦。我们正准备找会长呢,没有和会长错过真是太好了~其实呀,我们有工作的委托到了!是制作组合歌曲和出演CM的工作呢!而且是弓弦接到的工作呦!

英智:这本来该是我做的事,结果都劳烦弓弦去做了啊,真是很抱歉。

涉:英智你才大病初愈,让身为部下的我们去做事是理所当然的。“皇帝陛下”只要在王座上坐好,轻松地下指挥就可以了~英智你应该更加依赖我们才是。能让我想要为你所用,就等同于奇迹了!而这个奇迹,英智你已经达成了!这不称之为壮举还能称之为什么呢~!

涉:Amazing(飞!鸽!子!)~!!!今天世界也洋溢着惊奇!就让我来为“皇帝陛下”歌唱~热舞吧~!(估计是在丢彩带……)

涉:请观赏这一生难得,既没有秘密也没有机关的魔术秀吧(变!鸽!子!)!

英智:涉,你的心意我是很高兴,可以不在这里表演魔术吗。在食堂里飞鸽子,会让人觉得不卫生呦。你的玫瑰是很美,可若是让人被玫瑰上面的刺弄伤了就糟糕了。我只要能感受到你的这份心意就好。

桃李:是啊,长毛!不要给会长添麻烦!

涉:正如“皇帝陛下”所说,我实在太有欠考虑了。恕我赔不是,请接受这霸王花吧!

桃李:唔啊~(捂鼻)你、你是要把什么东西送给会长啊?呕~恶心死了,快扔到别处去!

涉:呵呵呵~不知道这个花的好处,真是小孩子呢~不过算了,似乎话题也因为我而跑远了,我就在此老实退下吧。(把霸王花收走)

英智:涉会这样真是难得。我还以为饶舌的涉,会不知限度地把话扯下去呢。你是有什么心境上的变化吗?

涉:我虽是名小丑,若是不晓得分辨场合,就只是单纯的傻瓜罢了。而舞蹈的傻瓜,是多么的……就在我说话的工夫,红茶已经泡好了。来,请享用吧~

英智:谢谢你,涉。(拿起茶杯,吸气)啊,你泡的红茶可真好喝啊。

涉:能得到您的称赞,我真是无上光荣,“皇帝陛下”。那边正在发呆的两位,也请享用吧~

桃李:日日树学长泡的红茶我不可能喝吧。真是的,为什么会长会和日日树学长在一起?我只和会长有事要说。

英智:请你不要那么反感涉。涉也是fine的一员嘛。希望你们能做到亲密无间……呜哇好像太难了,至少希望你们能够和平相处。可爱的桃李~桃李是个温柔的好孩子,一定会听我的请求,不是吗?

桃李:呜……会长太狡猾了。会长都那么说了,我怎么可能说不嘛。虽然我还有点搞不懂日日树学长,也不擅长应付他,既然我们同是fine的成员,不融洽相处是不行的吧。

弓弦:呵呵呵,您成长了呢,少爷。

桃李:呜~不要摸我的头!可以摸我头的,只有奴隶二号和会长!你可给我记好了,哼!

英智:那么,愉快的聊天是很不错,我们也差不多该进入正题了吧。再聊下去午休时间就结束了。组合歌曲和出演CM,无论是哪项,都是值得高兴的好工作呢。日程已经安排好了吗?

弓弦:嗯~……出演CM的洽谈日子是定在下周的星期一。

英智:星期一吗……竟然不巧定在那一天,真是不走运啊。

桃李:嗯?会长,你有什么事吗?

英智:我每个月要去医院身体检查一次,检查日刚好就是那天。虽然我早就跟主治医生说过我已经没有大碍了,医生却无论如何都不肯相信。我在马戏团时太乱来的事,他似乎听说了不少。每次我去检查,他都会劝我不许胡来。

英智:总之就是这么回事了。如果我敢爽约不去检查,恐怕我的偶像活动也会受到管制。其实日期也可以挪一挪的,只不过我的主治医生是个固执的人。就算跟他商量了,他也不会听吧。

桃李:那~就把洽谈的日子往后延吧?fine的队长是会长嘛。没有会长在,fine也就没有意义了呀~

英智:不行。如果是拍摄当天还可以那么说,这只是洽谈,我不在也没有关系的。

英智:涉、桃李、弓弦。我把这件事交给你们也可以吧?

涉:如果这是英智的愿望,那么不论多少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也可以相信洽谈当天英智会来参加吧。我们毕竟是“皇帝陛下”的部下,没有主君便无法肆意行动。

英智:你用不着担心。我住院的时候给大家添了麻烦,洽谈我无论如何都会去的。能够再次和大家一起完成什么事,对我来说就像梦一样。我甚至会产生错觉,这会不会是我住院时所做的梦变成了现实呢。

涉:这可不是梦呦,英智。一切都是发生在现实中的。能够让大家得到这片未来,也是英智辛苦得来的成果。不过,你若是仅此便已知足,我可就麻烦了呢。英智可是要做梦之咲学院——不对,如果没做到足以执掌世界的偶像,我便没有侍奉英智的意义了。

英智:涉说了很不得了的事呢。不过回应你的期待,也是我身为“皇帝陛下”的职责吧。

涉:哎呀~你明明那么讨厌被称作“皇帝陛下”的,这可不像英智你的作风呢。

英智:我当然现在也不认为自己是“皇帝”了。但是,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皇帝”。为了不再被人从王座上推翻下去,我要建立出如磐石般坚固的地位。这是我实现目标的第一步。

英智:让我们一起纵声高歌,将我们的ensemble响彻整个世界吧!


PS

关于霸王花和玫瑰,小说里日日树丢的玫瑰是没有香味和针刺的假花,抓里的玫瑰有刺所以明显是真花,会臭的霸王花自然也是真货……

而玫瑰刺和霸王花的梗最早出自马戏团的这里





(干脆日服国服一起放了)

ラフレシア确切来说是大王花属的花,开花时奇臭无比,会发出腐肉味的臭气,靠吸引厕蝇与甲虫为其传粉。(wiki来的,和百度百科的霸王花应该不是一个,谷歌了下日本似乎也没有把霸王花做成汤的方法)

可能有点过度解读,不过根据推特上的樱花太太推测,霸王花的用意可能一是故意跟会长挑刺(有你们这么吵架的吗……),因为把臭烘烘的霸王花放在食堂,那效果一定很酸爽……二是指代会长本身(daydream里会长自认是丑恶的花)

怎么理解看个人吧


以及私心日日树只有在称会长为“皇帝”时才把第二人称的你翻成您,有疑问可以指出,我有罪……(掩面)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