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北斗与涉

(……外面变得很黑了。)

北斗君悄悄地从聚集在屏幕前的人堆中离开了。

(太阳即将下山,天空变得十分阴沉。到了晚上,星星就会被厚厚的云遮盖,看不清楚了吧。我只能一直生活在这片昏暗中吗。)

北斗君没精打采地走向没有人烟的地方。

(我已经再也不能接近温暖的光辉,甚至连碰触它都做不到了吗?)

北斗君就这样孤身一人,渐渐远离了光辉。他走向了此时正被封锁,严禁一般人入内的花园露台。

(我还真是不干脆。再这样下去我就会变得讨厌自己吧。我不是早就下了理智的判断,决定好自己的道路了吗。现在看来,我到底还是迷失了方向啊。)

花园露台也兼附有食堂,因为其中的工作人员被招至到各处送餐,现在的花园露台没有一个人在。同时这里还有处难以管理的玫瑰园,如果让普通人随意进出,可能把园子糟蹋了——因此,【DDD】开展期间,基本上是不允许有人入内的。

北斗君应该也是知道这条规定的,但他还是选择了无视——是因为他想要在静寂无人的地方陷入沉思吗。还是说,他单纯只是不知道这条规定呢。他还在“Trickstar”的时候,还处于要搜集和提供各处得来的情报的立场,而如今他在“fine”,便没有如此费心的必要了吧。

在学生会长霸权统治下的“fine”里,他不过是一名卒子。既然是卒子,便没有掌握局势的意义,遵从战场上交付于他的命令即可。

(我该怎么办……?神也好恶魔也罢,求求你们告诉我,用什么方法才能将我心中激荡的抑郁给驱散掉呢。)

“北斗君~!你在呼唤我吗?用不着呼唤我,我也会立刻来访的♪”

冷不丁的,传来了能令所有忧愁烦恼都烟消云散的——让人感到轻松愉快的声音。北斗君顿时吓得一缩,可是他横扫周围,都没有发现传来说话声的人。

有人从北斗君的背后伸出手来,绕住了他的胳膊。

“没错,我就是属于你的日日树涉……☆”

“呃,你出现了啊变态假面。……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说话太客气了!我和你之间不是交情挺深的嘛,你应该打更富有爱意的招呼才对!One more!Please!Come on!”

“……我现在可没精神搭理你。”

这个一出场就粘人到烦的人,便是“fine”中的一员——“三奇人”之一的日日树涉学长。他在任何场合都是一副快活样子,为人异常的夸张,又漂亮得独具一格。他就像是四周盛开的玫瑰所化作的人形,外表十分华丽。

不同于穿着制服的北斗君,他身着“fine”的专用服装。从服装看来,他像是一位优雅得体的王子,然而他身上所具有的气息,更让人觉得他好像魔术师或是怪异的欺诈师。

任银发在月光的反射下飘舞着,涉学长像机关枪一样张嘴说个不停。

“Amazing!你这话听起来不太对劲呢,难道你是累到连精力都没有了吗?和你不同,我已经接连进行了好几场演唱会,看起来还照样精神十足呢!好好向我学习吧!向我表示尊敬吧,我可是一直都充电率100%啊……☆”

“……呃。我倒是觉得,你应该再显得没精神点才好?”

“呵,呵,呵呵呵♪火气真大呢,你的表现比平时还要带刺啊?”

就在被北斗君瞪眼相看的同时,涉学长消失了身影。下一个瞬间,他又优雅地坐在了树枝上。他的行动仿佛是一场幻觉。该说是北斗君已经习惯这种奇人的行为,还是因为他的性格使然呢,见到此情此景,北斗君丝毫不为所动。

“有刺的生物仅玫瑰一种就够了!那~么,既然你想要玫瑰,那就你喜欢多少,我就将玫瑰送给你多少吧☆”

涉学长有些寂寞地向下看去,同时张开了双手。天上顿时降下了大量的玫瑰花瓣——如雨一般倾泻到北斗君的身上。

“我不需要玫瑰。倒是这些玫瑰是从哪里变出来的啊。你变戏法的技术,还是相当厉害嘛?”

“No、no!这可不是戏法,而是爱的魔法!交给你的玫瑰,你可否再好好看一下呢?”

“噢哇,玫瑰……这算什么,玫瑰变成‘信封’了?”

被大笑着的涉学长催促着,北斗君看向不知何时拿在手中的一支玫瑰。就在看着玫瑰的瞬间,玫瑰即刻改变了形状,化作一张带着古老味道的信封。

就像是魔法。其中总该是有秘密或是机关吧,可是又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是什么?不如说,你用不着如此大费周章,用普通方式把信交给我不就行了吗?”

“那怎么行!‘普通’不就太没意思了吗?”

涉学长夸张地把身子往后一仰,整个人往后倒去。他正坐在树上,如果是普通人这么做就会摔到地上受伤吧——忽然之间,他又消失在黑暗中。

“无聊是会杀死猫的!让我们一起钻研艺术,进行无用的演出,将世界埋藏在爱之中吧……☆”

这次,涉学长又不经意间将脸从北斗君身边的树丛中露出来。他是怎么移动到那里去的,实在难以猜透。而他如此行动的意义,更是令人费解。

他就像是将爱丽丝邀请进神奇国度,并愚弄了爱丽丝的柴郡猫。

“这就是我的作风!不对,这才是名为日日树涉的男人……☆”

一边哈哈大笑着,涉学长一边挥舞着手指像唱着歌儿般说话。

“顺便一提,那张信封里的信,是我写给北斗君的爱的love letter……哎呀,你也太开不起玩笑了!?要是把信封撕碎了,后悔的人可是你呦!”

“你到底在搞什么……这确实看起来像是一封‘信’,谁写的?”

见北斗君是认真想要将信封撕碎,涉学长有点慌乱地制止了他。涉学长寂寞地看着几乎没有反应的北斗君,将指尖摸向戴在脸上的面具表面。用于隐藏表情的怪异面具之下,是涉学长充满愉悦、熠熠生辉的双眸。

“呵呵、呵♪那可是该由你来发现的乐趣!乐趣应该越多越好!你不这么想吗北斗君?我就是这么想的啊!无论何时都是!”

他又不见了身影,发出无限感慨的娇声。

“啊,我们人类就是快乐的奴隶啊……☆”

 

“请你不要用又臭又长的措辞来讲话好吗。令人烦躁……我看看?”

北斗君一副烦透了的样子,还是先把那似乎装着信的信封小心翼翼地打开了。

北斗君的口气刚才还丝毫不带敬意,甚至可以说他是故意做出和涉学长关系疏远的态度——一瞬间,他忘记了使用敬语。

“啧,封得可真结实。你从哪里拿到这个的?”

“Non~sen~se~你要是以为向我打听我就会回答你,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思考吧!推理吧,让脑细胞迸发出火花吧!因为我们就是从全能的神手中夺走了智慧之果,充满了罪行和堕落的亚当与夏娃的后裔啊……☆”

就在用力用指甲尖抓着信封的北斗君面前,涉学长现身了。涉学长有些寂寞地看着已经不会再注意他的北斗君,用指尖轻轻触碰他。

“如果我再刁难下去,就会挨北斗君的揍了吧……虽然不是我的作风,我还是向你挑明吧!”

被北斗君嫌恶地甩开手后,涉学长笑着借势转起了好几个圈。

“刚才在花园露台旁边,有位老妇人向我打了招呼。她嘱咐我,要将这封信亲手交给北斗君呢。”

“我说,这种事请你一开始就说出来。只要5秒不就能把话说明白了吗。”

北斗君好不容易才把信封打开,狐疑地瞪着涉学长。

“老妇人?会是最近总来声援我们,经常在往返电车时遇上的老人吗……?”

“是啊,是位相当上了年纪的老人呢。估计是被【DDD】一直轰鸣作响的声音给影响了吧,她十分疲惫的样子——我便殷勤地将她带到能安静休息的地方去了。我也是在那时,被她嘱托要把信好好交给你的。”

对于反应迟钝的北斗君,涉学长反倒是一刻没有停歇,疼爱地现出鸽子、玫瑰,用各种无意义的动作——将情报尽可能多一点的提示给北斗君。

“呵呵呵。相比起父母,北斗君倒是更像那位祖母呢……♪”

“你说祖母?难道说,这封信是从我奶奶那拿来的?”

一听到祖母这个词,北斗君立刻一反常态的畏缩起来。只要和他共度过一段时间就能立刻明白,北斗君十分重视这位祖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北斗君而言,祖母是他世界上第一重要的人——说不定,比他自己还要来的重要。

毕竟,他并非被设计成谁也不会爱的机器人。

见到北斗君第一次向他显露出生动的表情,涉学长似乎是放下心来,露出微笑。

“是啊。她也是在我众多兴趣中的一个——在俳谐教室相熟的人呢。大概是知晓我和北斗君是知己,她才会将信托付于我吧。”

(译注:俳谐是指带滑稽趣味的和歌,和普通俳句不同。)

他竟然有俳谐这种素雅的爱好。实在是难以想象涉学长身穿和服,咏唱和歌一首的样子。只能在脑海中描绘成抽象的拼贴画。正因为他是个猜不出话里哪处是假,哪处是真的人——搞不好全都是他开的玩笑话。

“顺便一提,我和那位闲聊了不少话题呢。真是富有意义的时间啊,无论年龄增长多少,女性的魅力都会不止无损,还会越加增长呢!”

应该是真的很开心吧,涉学长高兴得有点像个孩子似的。大概从北斗君的祖母看来,涉学长也和幼小的儿童差不了多少吧。这个怪人平时不会有什么被人当做孩子的机会——才会如此高兴吧。

“她还向我讲述了北斗君小时候的失败故事,和我谈了不少有趣的话题呢。哎呀,我好想和她再聊聊天!你看,我们连邮箱地址都告诉对方了……☆”

他一边乐得像个女子高中生一样,一边将出乎意料样子普通、形状简单的智能手机拿给北斗君看。而北斗君则从未如此嫌恶地看着涉学长,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烦躁,咬牙切齿地说。

“不要随便和别人的奶奶交好。”

“呵呵呵,吃醋可就太难看了呀?”

是觉得摆出别扭样子的北斗君太可爱了吗,涉学长想要全力抱过去,却被北斗君躲开了。直到刚才,北斗君还是一脸悲怆、冥思苦想的样子,打从涉学长出场以来,北斗君的脸上便渐渐浮现起柔和的微笑——虽然他本人大概毫无自觉。

小丑无论何时都能给予人们笑容。然而小丑的本意,依然无人能懂。

 

涉学长被北斗君躲开后,立刻表演过剩地在地面上原地打转起来。然后他便借力用力,像个体操选手一样两手在地上一撑,直直朝上跳起,做出杂耍般不必要的动作。

他在空中转了好几个圈。

然后,他便扯住垂在空中,好像细绳一样的东西。

“不管怎么说,我的要事便到此为止了!我还不至于不解风情到,打扰你阅读重要的信的地步。那么我便就此告辞了♪”

涉学长腾于空中的样子,就像是魔术。他的空中浮游——仔细看,就会发现他手中的细绳连接着不知何时停在天上的气球。

这个气球是可以自动操作的吗,涉学长被自己动起来的气球牵引,逐渐升上高空。他任由长发如张开翅膀的天鹅般飞舞,闭起一只眼睛优雅地行了一个礼。

接着,他便继续抛洒大量的玫瑰花瓣,逐渐远去。

“北斗君,祝你幸福!再见了!呵哈~哈、哈、哈☆”

“不要边大声笑边用气球离开。你是怪盗吗。你到底出于什么意思,才要做这种没用的演出……?”

北斗君发着牢骚,又好像连吐槽都嫌麻烦一样苦笑起来。

这些花瓣大概是使用过特殊涂料的假花吧,四散的玫瑰花瓣闪着异常的光。悬吊着涉学长的气球,就像是游弋于天之川的船只。

抬头望向那难以言喻的美景,北斗君轻轻鞠了一躬。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你为我送信的。……日日树,部长。”

“我听不见呦!既然要表达感谢,就该清楚简洁地喊出来嘛!大喊‘Amazing’吧……☆”

“哼。那种话,我是到死也不会说出来的。”

“啊,哈,哈☆你总算恢复往常的状态了,还是笑容最适合北斗君了!就保持那副样子,让笑容的鲜花灿烂开放吧!”

即使相隔甚远,涉学长还是清楚听到北斗君的喃喃自语,并且切实做出回应——他为了让自己在远处也能被看见,大胆地挥动手臂。

“就让比任何玫瑰都美丽的希望之花……!Amazing☆”

这次,他才真正完全消失不见。自始至终,他都像是幻想。如梦似幻——北斗君用还有些无法释然的脸,好一阵子都在凝视涉学长离去的方向。繁星和闪亮的花瓣交相混杂,一起熠熠生辉。

(他走了。还是用气球。那个人我是真的搞不懂……同样是『三奇人』,朔间学长还要好说话得多了。)

然而,似乎是放下什么重担一样,北斗君自然地笑了出来。

(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的好意。)

重新深鞠了一躬后,他便重新迈开步伐。周围太黑了,这样子没有办法看信——他朝离自己最近的水银灯走去。

(我本打算独自一人走下去的。我还是得到了众多人们的支持啊。单是让我体会到这一点,我就有向你表示感谢的意义。)

不知为何,水银灯的旁边摆放一张装扮得过了头,好像舞台小道具一般的椅子。椅子上铺好了柔软的坐垫,坐上去应该很舒服。椅子旁边还有张桌子,上面已经备好了冒着热气的红茶和饼干。

这再明显不过了,北斗君朝那里走过去的瞬间便推断出这是涉学长的杰作。他到底想准备周到到什么地步——而且,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那么,这是奶奶给我的信吗。为什么?她还要特地用信来……我们什么时候都可以谈话的。而且还要特意到【DDD】来声援我。是为了找到我,好早点向我传达什么事而来的——吗?)

北斗君没有表现出一丝惊愕,便自自然然地坐上椅子,然后把信封举到眼前。

接着,他喝了口红茶,咬了口控制了甜度的饼干。

(算了,只要看过就明白了。奶奶是不会伤害我的,她从来没有像父母那样,做过强行扭曲我人生的事。这封信——一定会把我的郁闷给一扫而空。)

对于原本就全心全意信赖的祖母,北斗君还是在看信之前便饱含爱意的表示了感谢。

(谢谢你,奶奶。奶奶总会在我痛苦的时候帮助我。我在不经意间也把这当成了理所当然。而这又是多么值得感谢的事啊。)

将信笺从信封中小心拿出来后,北斗君立刻把信放到身边的桌子上。他的态度,就像是要阅读婚姻申请书、入学申请书这类能左右人生的重要材料一样。

(看来,我果然不是一个人啊。)

无人的花园露台里,北斗君开始了自己的秘密茶会。

(奶奶,你的信我会认真读过的。)

在闪耀的星空下——他再一次抓住了连接未来的细小丝线。无数的玫瑰花瓣们就像是守望着这样的他,犹如为他打气一般静静绽放。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