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皇帝の帰還 B1部分翻译节选

只翻译了很短一部分,主要集中在日日树涉的初出场描写上

感谢POYO有帮我校对


悲痛的歌声和音乐宛如死者的呻吟,戛然而止。

稀稀拉拉的掌声和声援,渐渐消失在虚空中。

这还是靠零学长能在最后一刻登台,勉强让演唱会成形后拥有的成果——恐怕连原本“UNDEAD”十分之一的魅力都没有发挥出来吧。晃牙君白忙一场,阿多尼斯君不知所措得浑身僵硬,零学长到得也太晚。薰学长则从始至终都没有露面——形同尸骸的他们,不过是在众人面前出丑。

就像是没有咬合的齿轮不停吱嘎空转着,在齿轮们即将损坏前被零学长回收。他们好不容易才能像点样子,保住最后仅存的一点自尊。这即是最终得来的全部结果了。

“UNDEAD”的成员们坚持演奏到曲目终结的时候,便早早离场了。除了我们以外的其他人,眼中已经没有了“UNDEAD”。一直桀骜不驯的晃牙君,此时也像是被击垮了的样子,沉默着随零学长而去。

“啊,朔间学长……他没事吧,人都已经站不稳了啊?”

在舞台的下方处,真君担心地望着渐渐走远的“UNDEAD”们。我不忍直视恩人们的凄惨模样,心中变得十分苦闷。远去的零学长只有一次看向我们这边,努努下巴,指向舞台。

他大概是指,现在与其担心身为同伴的他们,倒不如将舞台看到最后。要看清我们真正的敌人——学生会长所率领的“fine”。

“那个人平时在这个时候都还在睡觉吧。估计是因为现在不但要勉强自己起来,还要参加梦幻祭的缘故,没有办法发挥出实力吧。”

(将变弱的对手全力击溃——这就是学生会长的“手段”吧。真是当之无愧的霸王战法。……这分明就是蹂躏、是虐杀。)

听着真君的独白,北斗君咬紧牙关——仍像往常一样研究着形势。

(这样具有压倒性力量的强者,我们真的能和他们对抗吗?会不会接下方才的提议,向他们投降才是正确的?)

我们也并不是毫发无伤的。学生会室的会谈,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打下了楔子,使我们受到了致命伤。如今的我们,就像是等着厨师刀俎的待宰鱼肉。

一切都被土崩瓦解,被轻易玩弄于股掌之间。在这难以形容的恐惧与不安中——北斗君晃了晃头,强势、高傲,威严地瞪向舞台。

(不可以,我不能够示弱。我已经发过誓要改变这所学院,我们应该可以做到的……在这里就屈服的话,就再也没有站起来的机会了。)

“你的表情可真阴沉啊,北斗君!”

突然,让人听了一愣的快活声音响起来。如同被爆竹丢中一般,我们全部吃惊地向声音处望去。

声音是从正缓步走近舞台的纯白集团——“fine”的方向传来的。那里正对着舞台的大画面且具有相当的距离,尚不能掌握他们的全貌。

不对。有一个奇妙的人物——独自从正统一步调前行的“fine”中抢先而出,难以置信地站在并不稳定的大画面顶端。

“但是啊,你还是适合笑容!于黑暗冰冷的大宇宙中光辉闪耀的流星,那正是笑容!笑容即是希望,亦即愿望,且是梦想,又即是爱!”

这名用愉快的声音大喊不明所以的话语,令人怀疑他是否精神正常的人,是位高个子的男性。他站在相当高的地方,太阳的光线正好照在他的脸上,耀眼得让人看不清长相。

不如说,他到底是如何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去的呢。只能让人猜想,他是像鸟儿般翩翩而下,巧妙地在空中就取得平衡,降落在又薄又脆弱的大画面上方了——他用桀骜不驯的神情向下俯瞰,高声笑着洒下无数的玫瑰花。

“展露笑容吧!让世界盛开出爱之花吧!让我们一起讴歌蔷薇色的人生吧!Amazing!今天爱的光辉也会照耀宇宙……☆我就是属于你的日日树涉!”

那名似乎叫做日日树涉的人,一边得意洋洋地报上名——一边轻松地从大画面上跳了下来。他是那样的快活天真,华丽夺目地吸引走所有观众的注意,将刚才“UNDEAD”们演唱会时留下的沉重渣滓一扫而空。

任谁都会被他吓得惊愕不已,搅乱走一切思绪。

他的举止做派,就像是展示出扑克王牌的滑稽小丑。他在摆出戏谑的态度向观众们鞠躬行礼的同时,不知从身上何处飞出鸽子和洒出玫瑰,一一朝观众们投去。就连我这边,也被扔过来漂亮但是没有尖刺和香味的假玫瑰花。

太奇特了。让人搞不明白意义。仔细端详的话,会发现这个人五官端庄美丽得不合常理,是个如同神话中的英雄般的美男子。他飞身跳下时的银色长发,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样优雅地舞动着,迷惑住见到它的人们。他那带着些许虚无的双眸,似乎能摄走人的魂魄。

似乎是为了掩盖住比谁都要耀眼的美貌,他戴着给人以非人类印象的假面。他就像是脱离现实,在动画漫画等创作作品中才会出现的登场人物。

他的衣着,和一身漆黑的“UNDEAD”正好相反,是能强烈反射光辉的纯白衣装。衣装的装束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高贵而美丽,还有典雅的金刺绣。像是为了证明他们是梦之咲学院的支配者一样,领带是比学校制服颜色还要深一些的蓝色。

这就是“fine”的专用服装了吧。本该是为了谁都能穿而统一制作的服装,穿在这个不可思议的人身上,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一般的合适。他那似乎要花很多时间才能编成,形同锁链的三股辫,像野兽的尾巴一样不受拘束地跃动着。

 

“噫……你出现了啊,变态假面。”

“咦。冰鹰君,你认识那个夸张得要死的人吗?”

真君目瞪口呆地大张着嘴,问向正一脸嫌弃的北斗君。北斗君难得将表情表现得那么明显,皱着眉头艰难地点了点头。

“嗯。要是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能装作不认识那个人,他可是在我我人生中最不想扯上关系的人……但是很遗憾,他偏偏是我们演剧部的部长。”

这么说,北斗君是加入了演剧部的吗。在梦之咲学院,大家的人际关系基本上是以“组合”这种命运共同体为中心建立的,但是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委员会、班级、以及其他——对于新加入进来的我来说,还不能知晓的复杂又奇特的缘由等联系起来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6)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