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旧い友らと忘年会/第三話」


—咖啡店—

奏汰:吸溜吸溜……♪

奏汰:好好喝~啊,我活过来了……♪

零:那就太好了。跟自称不死者的吾辈相比,深海君死而复生生而复死的次数可要多得多咯。

零:汝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样子太令人提心吊胆了。

涉:要想令人提心吊胆,还请在冬天做就好!Amazing……☆

奏汰:涉~不好玩。好冷,我刚刚冷到“打寒战”了。

(译注:冷や冷や这个词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指浑身发凉觉得冷,一个是指担惊受怕提心吊胆,简单来说就是——日日树涉一语双关讲了个冷笑话。)

涉:诶,你刚刚说的话,和让我“去死”差不多啊!?

宗:你跟他发牢骚也是白费劲的,零。奏汰他根本就不听人说话。

零:不会啊,最近的深海君多少还是变得通人话了。

零:吾辈愿意相信,无论何时他都不会是不通事理人情、旁若无人的怪物。

涉:会是这样吗?奏汰他从以前到现在,不都是我们之中最远离尘世的吗?

奏汰:最远离尘世的是“涉”啊~我不过是“普通”而已……♪

零:“普通”到底是什么呢……逆先君~帮吾辈续杯咖啡吧。吾辈要像血那么甜,夜那么黑的黑咖啡啊♪

夏目:血才不甜。再,我又不是店,不会伺候你

夏目:虽然也可……店主有事脱不开身出门去,所以嘱咐我代替他看

夏目:不过我不是专业,别对味道有期

夏目:子猫ちゃん,你能帮忙?にいさん们可是一点都不知道客,会比外表看上去还要能放开肚量吃吃喝喝的

宗:我和那帮人可不一样,只会摄取必要的东西。……有没有牛角面包啊,小鬼。

零:喔。那种宛如神也能打起盹儿的新月形,牛角面包确实与之般配。

零:别人的嗜好真是难以理解,那种中间是空心的东西,能填饱肚子吗。

零:斋宫君,汝是只会选有漂亮外表的食物下口吗?

宗:有什么问题吗。我是只想让美丽的东西吸收进身体里,人类也是因此才有审美的眼力啊。

宗:即使是单细胞生物,也拥有分辨美丑的基本脑回路。

宗:而将这些忘记,碌碌无为只知拿取眼前的饵食,就是可耻的退化。

奏汰:喔呵呵,我只要有“水”就“知足”了~

奏汰:なっちゃん,你能给我“凉水”吗?我的“皮肤”还火辣辣的,想要“湿润”一下~♪

夏目:可以是可,凉水还是正常地喝下去。不要把水泼到身上,打扫起来很麻烦。……涉にいさん,你有什么想点的

涉:呵呵呵。大家都像小丑一样逗人开心,这样的情面下,我可轻松了呢。

涉:总之先给我来杯红茶,然后……夏目君,就请你挑些可以款待我们的菜,各来一份吧。

夏目:你这是把判断全部丢给我来下,真是责任重

夏目:请稍,我这就去做准。……请慢

奏汰:なっちゃん,不要忙了跟我们“一起”吧?你偶尔,也会变得“很客气”呢……?

宗:是因为只有他年纪小吧。独自一人插进全是前辈的群体中,也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

宗:这和零过度扮老,装得很了不起的样子根本是一样的。

零:噢哇,竟然波及到吾辈这来了。那种留了级,要和比自己小的孩子们肩并肩共度青春的感觉,斋宫君是不会明白的啊~

零:这个样子,反而会让吾辈更加在意他人呢~……?

零:特别是深海君和斋宫君最让吾辈操心了,大家能好好升学就好了。

零:会过得如此拖拉,唉,也是吾辈自作自受就是了。

零:不过,该说是因缘巧合吗,想不到吾等能在这种毫不特殊的日子齐聚一堂。

零:这是神的游戏还是恶魔的陷阱呢,不管发生什么,都是能令人深感兴趣的展开咯♪

宗:只是偶然吧。零和小鬼偶然在同一家店相遇。我和涉一起巡游有兴趣的博物馆,回来的路上又偶然……捡到了奏汰。

宗:然后让他摄取到水分,又为了给他取暖进了一家咖啡店,接着便偶然的……大家集体汇合了。

宗:只要大家还从属于梦之咲学院,我们的活动范围就会重叠在一起吧。

宗:这种会连续发生的偶然,在概率论中也还不至于无法实现。零这种有点浪漫化的措辞,我只能嗤之以鼻了。

涉:呵呵呵。那也是我们“五奇人”共同拥有的可爱坏毛病啊。

奏汰:是啊。“去年”,我们好像还一直在“舞台”上待着呢~

零:唔,去年……而今年一整年,吾等都各自拥有了不同的人生,也有了不同的面貌呢。

零:那就彼此畅谈一番吧,偶然相见的老朋友们啊。

零:刚好这个时节,也正盛行忘年会这种惹人怜爱的习俗,光是闲聊家常只怕会消化不良……吾等一起来回想下这一年吧。

零:逆先君也是,准备完饮料就快点到这边坐吧。

零:小姑娘也是,既然机会难得,就过来和吾等坐一起吧。用不着顾忌,把俗世的束缚忘得一干二净,和吾等共同享受吧。

零:这么不可思议的一幕,可是难得一见的景象啊♪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