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薔薇十字物語 「トリップショウ/第二話」

—1-A教室—

友也:……

创:午休时间到了呢~友也君,你午饭打算怎么……

创:你还穿着女装啊。

日向:嗯。好像是为了让友君“进入角色”,才让他穿女装的。

友也:是啊。我被变态假面下了指示,要从早上起来到晚上就寝,一直保持这幅打扮过日子……

友也:而且我一直被他养的鸽子监视着,没有办法换衣服。

日向:呜哇。真的,窗外有鸽子。

日向:好像使魔呢~真不愧是“三奇人”♪

日向:不过友君,说不定从完美的外形着手是个很好的训练方式。

日向:你穿中国衣服打工的时候,也是行为举止渐渐自然起来的。

友也:呜呜。还不是那个变态假面。罗里吧嗦说什么我尚没有形成多少“自我”,规定我先从服装这种一目了然的地方开始扮演角色……

创:诶嘿嘿,友也君,你也是为了穿“Ra*bits”的衣服时,能做出可爱的动作吧。为了进入角色啊,演剧部真是辛苦。

创:话又说回来,你还是扮演公主殿下吗?感觉友也君尽是扮演公主殿下,或是小红帽那种女主角啊?

创:不尝试扮演王子殿下吗?友也君挺帅的啊……?

友也:不了,我们演剧部的王子殿下,当然还是北斗学长最当之无愧了。

友也:他在舞台上可是超乎以往的帅气啊,可说是非他莫属的角色了~♪

友也:只不过,这次我也很少见的被安排了王子殿下的角色才对。

友也:那个变态假面胡诌了一通好话,说什么偶尔也该改变下趣向扩大演艺的范围才对。

友也:我一听说可以和北斗学长同样扮演王子殿下,就兴奋得忘乎所以……立刻答应说我想出演,想扮演那个角色了。

友也:现在已经收集好预算,衣服也开始制作了。

友也:校外的剧场也已经确认完毕,还有顾客预约了座位,事到如今我没有办法说“做不到”了。

友也:但是等到揭晓的那刻,才知道我要演的是“别有隐情,所以平时身着男装的公主殿下”,这种比变化球还要别扭的角色……

友也:我现在可是为当初草率决定出演的事后悔着呢。

翠:哎呀……?既然设定是平时就在穿男装,为什么还要“入戏”公主殿下……?

日向:光是表面在穿男装,骨子里还是“公主殿下”吧。

日向:而且打扮成异性,就能体会到非日常生活的情境,我觉得很恰当啊~

友也:是这样吗……我觉得那个变态假面绝对是为了好玩才这么做的。

铁虎:嗯~倒也没错,不实际去做就什么都不会明白。照我们体育系的话讲,就是与其去学不如去适应。

铁虎:虽然我只能口头支援你,要加油啊♪

翠:嗯……那样的话我们也可以协助你,虽然很麻烦……

友也:呜呜。谢谢大家。我在一年A班真是太好了……♪

日向:好了别再垂头丧气了~!既然是训练就该认真,现在你也回不了头,而且距离公演也没剩下多少时间了吧?

日向:可要好好“进入角色”啊?

日向:现在的你,完完全全就是原本的友君嘛!再表现出点“公主殿下”的感觉!

友也:欸~……呜~话是没错,做起来很难啊。

友也:至今为止我扮演过好多次公主殿下了,可毕竟是异性,身份又高贵,我不知道该有怎样的举动。

日向:所以说,脑子里想得一团浆糊就不对了!不应该去想,而是去感受!

友也:呜~日向进入斯巴达模式了~……

友也:是因为你一扯到技艺相关的话题,就会绝不手软吗,好认真啊。我很尊敬你这个地方。

日向:那是当然的了,我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嘛。

友也:对啊。既然是偶像,不把接到手的工作贯彻到底可不行……

友也:毕竟我们不是讨厌就可轻易逃避的立场。

友也:我会尝试努力“进入”公主殿下的角色。嗯,行为举止应该这么来吗?

友也:哦、哦呵呵呵!没有面包的话,吃豆腐渣不就好了嘛!

翠:好健康……!?

铁虎:限制碳水化合物吸收的减肥……?

友也:呜~果然我还是不明白。创~给我建议吧。

友也:你和学生会长,还有B班的少爷们关系那么好,肯定明白高贵身份的人的言谈举止吧。

创:咦?啊哈哈,怎么说呢?我们关系是很好~……♪

创:嗯……不知为何,只要给各位粗点心,他们便会很高兴♪

友也:我越来越不明白富豪群体了。

创:总而言之,大概根据成长环境的不同,价值观的理解方式也会不同……

创:对我们来说毫不起眼的东西,某些人来说就很珍贵吧?

日向:说得没~错!重要的是想象力!那才是关键!

日向:从成长过程到环境、周遭的人际关系着手,就能掌握出现在的言行或感受了!

日向:至少台本是有的吧,那就从熟读台本开始。

日向:比如推测在这个场面,该如何述说这句台词,然后去想象、去理解。

日向:就像思考自己的事情一样,更多的去考虑他人。

日向:自然就会无意识间,成功实践出那个人物的习惯、举止、思考跟行动了。

日向:那便是“完全进入角色”了,友君!加油!


评论
热度(34)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