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薔薇十字物語 「トリップショウ/第三話」

—1-A—

友也:嗯~……感觉话题变沉重了。

友也:说起来,日向在舞台上就可以和弟弟做出同样的言行举止。你可以完美再现“并非自己的其他人”呢。

日向:嗯。毕竟啊,能在这片宇宙中最擅长“演绎裕太君”的人,只有做哥哥的嘛。和所谓的“完全进入角色”有点微妙的差别就是了。

友也:部长也说过类似的话。比如说只是照搬台词,就不能说是“进入角色”。

友也:应该打从灵魂深处和角色同化。

友也:虽然很困难,我会努力试试看。瞧着吧,我会饰演“女扮男装的公主殿下”给你看的!

友也:而且我还要和北斗学长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不能让我糟糕的演技拖他的后腿嘛。

创:我会为你加油打气的,友也君。要是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可以说出来。

创:……不过请你不要进入角色太深,忘记了“真正的自己”啊。友也君你有些地方就不太稳定,我好担心你。

友也:放心吧……无论我在舞台上扮演了多么不同寻常的角色,只要回归日常生活,我就还会找回“我”的。

友也:因为,有打从以前就相当了解我的创在等我啊♪

—花园露台—

北斗:……

夏目:你一脸不高兴呢,小北jun♪

北斗:……逆先。我都说过好多次了,不要叫我“小北”。

夏目:咦~?バルくん(夏目叫明星的昵称,没官方定义就不翻了)不就是这么叫你的吗,难道只有バルくん才是例wai?

夏目:我们不是朋友ma♪应该可以允许我和你亲近到叫昵称的地步ba。

北斗:我们什么时候变成朋友的……还有我也不知道说过多少次,让明星别叫我小北的。

北斗:不过那家伙根本就不听人说话。

夏目:是a。バルくん是不会听“人”说话de。

夏目:然而只要你真心希wang,他还是会好好听你的hua。

夏目:你是在他的世界观中,能和他站在对等位置的稀有人类。

北斗:……你到底来找我有什么事,逆先?你平时压根就不会跟我扯上关系,而且就算有事找你,你也是个根本不会答应的人吧?

夏目:我是个自由自在的人ma,想要怎么管理自己的时间是我自己的shi。

夏目:时间就是金qian……强行夺走他人的时jian,就是犯了盗窃罪a。

北斗:你还是老样子,只有找借口的本事一流。

北斗:不知道你来找我做什么,只不过希望你等我吃完饭再说。奶奶说过,吃饭的时候说话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

夏目:啊哈哈,你用不着那么无情ba。我们不是同班同学ma,好好相处ba♪

北斗:……

夏目:heng,无视wo?可是魔术这种东xi,就算你堵住耳朵捂住眼睛也是没用de……涉にいさん就是这么传话给我de。

夏目:友也君都已经没有逃bi,挑战“扮演角色”le,你也应该锻炼自ji。

北斗:就算你不用特地过来说我也明白。友也是个坚强的孩子,我相信他这次的试炼也会跨越过去。

夏目:而你却因为软弱逃走了呢。

北斗:……那是一年级时的事了。现在的我,已经理解了“扮演角色”的重要性。

夏目:真想看看a,小北君的女zhuang……每年,演剧部都会为了愚弄新sheng,顺带锻炼新生的胆liang,让他们穿女装“扮演角色”来着ba?

夏目:真是奇怪的传tong。

北斗:是很合理的锻炼方式。电影或是戏剧的专业人士,也会做类似的事情。

夏目:为了配合角se,还会特地让自己变胖ni。小北君,你这次不做cosplay了ma?

北斗:这次倒是一反常态有很多日常相关的演出,我的任务就是去学习这方面的东西。

北斗:即使换上戏服我也还是我,活用保持我的原样的“角色”,比较合我的性子。

夏目:a,难怪你这么少见的在花园露台里吃西餐ni。平时的hua,你都是吃日式的便当来zhe……

夏目:那么我的疑惑便解除le,特意向你搭话也算是没有白费功夫le♪

北斗:你是被部长要求,确认我有没有认真训练而来的吗?

北斗:距离“ss”已经所剩无几,我没有什么时间参与演剧部的活动。

北斗:如果我没有用处了,就要撤下我的角色。

北斗:我看到部长或是他的鸽子,就会意识过剩无法做出平时的举动,所以才派你过来,弄清我的一言一行吧。

夏目:你的想象真是有趣ni。我不会否认也不会肯定de,无论何时真相都会隐藏在黑暗中ma♪

夏目:我现在所能说的hua,只有一ju。

夏目:承蒙款待。

北斗:……啊。喂逆先,你把我的炸虾给吃了?

夏目:我这个月的花费太多le,必须要节省伙食费le。倒是你再不快点吃wan,就要赶不上课了ya,翘课可不是好shi……对吧委员zhang♪

北斗:……你还是老样子,怪人一个。不愧是那个变态假面看上的人。

夏目:其实是彼此彼此ba。同样是“魔法师的弟子”,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互相切磋ni。

夏目:那me。再见了小北jun,有缘的话我们还会再会de……♪

北斗:哼。反正我们是同班同学,马上就会再见面吧。


评论
热度(35)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