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薔薇十字物語 「トリップショウ/エピローグ②」

—车站前—

涉:那么,我就给大家分配到地方的车票吧。一张、两张~……♪

北斗:口气不要模仿番町皿屋敷。你这个人,能不能别老是像在用演技表演一样。

(番町皿屋敷是一则日本著名的鬼怪故事,大体上是讲不小心摔破盘子的女佣投井自尽后,每晚都从井内传出“一个……两个……三个……”的数盘子声的故事。)

友也:那个……我有定期车票,跟目的地正好顺路啊?

涉:那里多少还是有些远,至少路费还是让我承担吧。

涉:退还费用也相当花时间,我经常巡回全国去看戏剧,所以可以用折扣价买车票。

北斗:说起来,友也你也是坐电车上下学的吗。我也是,不过没在电车上遇见过你啊。

友也:是不是因为我们方向相反呢。

友也:我倒是偶尔会在车站看到北斗学长,不过学长总是在读很难懂的书的样子,我不好意思打招呼。

北斗:只是搭个话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以后演剧部的训练结束了,我们回家路上就一起到车站吧。

友也:我,我好高兴。可是社团活动后也常常要和“组合”的人汇合,或是有课程训练要做,我们回家的时间大概不好在一起吧。

涉:好了好了,你们关系好是可以,但是我们该快点走了。这可是场很受欢迎的公演,我很辛苦才拿到所有人的票呢。

涉:实际上,我还一直等人取消票才抢到手呢。

涉:我很偶然的,一大早就遇到杏小姐……

涉:也顺便是为了能稍作休息,我强行让杏小姐陪我做伴,顺带着让她帮我和人交涉等等,帮了我不少忙啊。

北斗:你不要给杏添太多麻烦,部长。不过,我们是要看什么剧?

涉:“蔷薇十字物语”。正好和我们要演的戏剧同一原作。

涉:虽然会因为台本不同导致故事主旨有所不同,仍然可以拿来做参考。

夏目:那个标题我应该听说guo,同名为蔷薇十字的秘密团体有关系ma?那样的话我应该挺有好感de……♪

涉:夏目君,你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怪异的东西呢。

涉:蔷薇十字在原著里是秘密团体,不过被大胆改编后,已经是以浪漫传奇为中心的戏剧故事了。

友也:咦,秘密团体?不是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的爱情故事吗……?

涉:你再好好学习下吧,友也君。

北斗:蔷薇十字团,是相当有名的秘密团体。

北斗:这个团体可以使人类从病痛死亡中获得拯救,即可以实现不老不死……应该是这么回事吧。

友也:哦,所以这次的戏剧才会拿不老不死作题材……

友也:我所扮演的“公主殿下”,隐瞒身份并参与的团体就是蔷薇十字团吧。我大致上明白了。

夏目:对于多少对神秘学感兴趣的人来shuo,这只是常识ni。

夏目:你偶尔也会在漫画等作品中看到ba,像是桑杰尔曼或是卡里奥斯特罗的名字你有没有听说guo?

(桑杰尔曼伯爵和卡里奥斯特罗伯爵都据说是蔷薇十字的成员,前者以永生不死天才和时空穿越者闻名,后者以炼金术及因为坑了法革的玛丽王后的项链事件丢了名声而闻名。)

友也:啊卡里奥斯特罗我知道,有出现在鲁邦三世的剧场版里吧?

涉:呵呵呵。可以这么说,有那种基础知识的话,就能够更加深刻理解演剧跟各种创作作品……

涉:所以你需要观赏戏剧啊,友也君。

涉:希望你能积累知识勤奋学习,得到进步。那样,你一定能在前方寻找到你的Amazing……☆

夏目:涉にいさん,你一觉得解释起来很麻fan,就会说Amazing来蒙混过去ni……

夏目:如果能有にいさん的实力的hua,就不会想要参考他人的演技了ba?

涉:并没有这回事呦。人生就是活到老学到老,无论多么拙劣的作品,也能够从中获益的。

涉:学习能力差,原因不在老师,而是学生自身。

涉:而且,我相信学习是永无止境的。

北斗:“永无止境”,有点让我感到绝望了。

北斗:因为有你和我母亲这种眼中钉在,我经常图省事,拿你们做演艺上的参考或目标。

涉:噢,北斗君的母亲是位名演员来着吧……

涉:她好像相当反感我,只要碰到就会对我说“不要再演剧了!”。

北斗:抱歉,家母就像小孩子一样,所以憎恶有才华的年轻人。

北斗:而且家母对于看不上的孩子是不会表示关注的,我认为她挺喜欢部长的。

友也:呵呵呵……♪

涉:怎么了,友也君?有什么有趣的事,请告诉我吧☆

友也:哎呀,不好意思。总觉得学长们很平常地一起讲家人和上下学的事太少见了,让我感到很有趣。

友也:而且,你们二位一提到演剧,就会眼睛都闪闪发亮~大家是真的很喜欢演剧啊。

涉:是啊,正是因为喜欢才会做社团活动嘛。友也君也变得更喜欢演剧一点了吧?

涉:很开心吧,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吧……♪

北斗:如果讨厌,早就受不了部长刁难的指导逃之夭夭了吧。

北斗:你还是接受蜂拥而来的新部员中,只有我和友也留下来的沉重事实吧。

涉:呵呵呵。如果他们的“喜欢”只是一点辛苦便消失无踪,那还是早点放弃对他们比较好。

涉:他们就是这样将自己的行为正当化的。

涉:这可是很重要的事,要牢牢记住呀友也君。

涉:你的角色可是“公主殿下”,请你体现出闪耀到将任何困难都能够驱散开的“喜欢”。

涉:请你用全部身心来表现出“喜欢”!扮演成不会惧怕任何人的角色!

涉:那便是“公主殿下”了,我认为我给你分配了最适合扮演的角色呦?

涉: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到。因此,你也相信你自己吧。

涉:我和北斗君,都会成为被你吸引,守护你的“喜欢”的王子殿下。

涉:好了好了,不小心就闲聊起来了……我们赶快吧!无论何时开演时间都是不等人的!

涉:我们一起好好体会,名为人生的舞台吧……♪


评论
热度(35)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