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梅雨の華「第三話」

零:唔嗯,这里也没有吗……

零:吾辈只记得自己坐在喷水池边,一边撑着伞一边读书,唉,那又是什么时候的记忆呢?

零:是今天还是昨天,莫非是一周前的事吗。总觉得书是今天看的,东西应该就在这里也不奇怪。

零:嗯?转校生小姑娘,汝脸上可写满了疑惑啊。

零:汝是想问,梅雨季时的雨经常忽下忽停,吾辈却特意选择在外面读书的意图吗?

零:吾辈和小姑娘也是相同看法。

零:呵呵,汝的表情可是越发显得疑惑了。小姑娘内心在想什么都会清楚表现在脸上呢。

零:汝这么浅显易懂,竟然还能和那个学生会针锋相对起来。

零:吾辈是从一位友人那听说,一边聆听雨声一边读书,会别有风情。既然他都那么说了,吾辈便去实行看看了。

零:雨水一直敲击在伞面上十分吵人,书的内容有一半都看不进脑子里。

零:而且,吾辈原本就不喜欢读书。对于吾辈来说,想要理解读书的乐趣实在是太难了。

零:嗯。汝是说,不必特意外出,在室内聆听雨声不就好了吗……?

零:确实,正如小姑娘所说的吧。

零:话虽如此,只消花上几分钟,吾辈便读不进书了吧。

零:吾辈还特地为了看字体很小的书借来了眼镜,弄丢了的话,就没脸去见那位友人了……

零:因此吾辈才拜托小姑娘帮忙,寻找丢掉的眼镜。

零:方才的雷鸣过后,下起了好大一场雨。

零:吾辈刚要急匆匆地往屋内避难的时候,雨势又减小了。真是个怪天气啊。

零:现在雨是停了,才可以想这个样子外出,不过看天还阴着,不好说什么时候又会下雨。

零:小姑娘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吧,不必在意吾辈,去专心忙你的工作吧。

零:唔。看小姑娘汝捏住吾辈的下摆不放,还摇着头的样子,是不打算回去工作了吧。

零:将事情半途而废,似乎于小姑娘的性格上很难做到呢。

零:吾辈光是把小姑娘牵扯进来就有些于理难容了。汝用不着介意的啊?

零:在走廊上和小姑娘碰面的时候,汝不是正赶着做课程协助吗。

零:汝有事在身,还要陪吾辈找丢失的东西,还要通知课程的对象告诉他汝有要事会迟到……这并不是需要汝做到那种地步的理由吧。

零:嗯,只是不能抛下陷入困境的人。而且,照顾偶像正是“制作人”的工作……吗?

零:连帮人寻找失物都算进“制作人”的工作里了吗,小姑娘汝还真有趣♪

零:但是,伞也不打就出来到处走,可不值得称赞啊?雨会打湿头发的……

零:说起来小姑娘是什么时候准备好雨衣的?

零:……唔,嗯。在轻音部的部室把体操服的上衣脱下后,换成雨衣带着走的吗。

零:吾辈本打算提防不知何时会下起的雨,和汝临时一起回到部室取伞,小姑娘的准备要周全得多啊。

零:结果,吾辈没有找到伞,只能维持现状了。

零:忘记眼镜的搁置地点,伞也弄丢了,真是祸不单行啊。伞倒是再买便好。

零:可是眼镜就没有办法了。那可是吾辈从友人那里借来的贵重物品,只是买个差不多的东西还回去就太不尽仁义了。

零:小姑娘也有朋友吗?

零:那就重视汝的朋友吧……这句话从吾辈口中说出来,不太合情理就是了。

零:无论如何,找到眼镜就回去吧。吾辈刚刚也说了,找伞的事并不优先。如果搜寻眼镜时也能顺便找到的话,吾辈也就满足了。

零:那么,就想想接下来该到哪里去找好了。话虽如此,漫无目的地寻找就太花时间了。

零:无头苍蝇似的在学院里找的话,花上一整天都找不完吧。

零:小姑娘,还请汝给吾辈回忆的时间。如鲠在喉的头绪就要想出来了。

零:……唔。本想让小姑娘稍等片刻的,无奈天公不作美啊。

零:看吧,雨水已经滴滴答答地下上了。让汝长久待下去就显得吾辈心眼太坏了,还是到屋内避难吧。

零:这个,吾辈是吸血鬼嘛,受不了雨水的。

零:即使小姑娘汝穿着雨衣,也不想被雨浇到吧?汝又不是会兴奋到想被雨水浇到湿透的狗狗不是吗。

零:提到狗狗……现在这个时候,狗狗正和葵他们一起在部室里努力做社团活动吧。

零:别看狗狗外表那样,骨子里是个会照料他人的好孩子,即便吾辈不在也不会有妨碍。

零:而且吾辈有留下“吾辈去找遗忘的东西了,出去一下”的留言了,如有万一还有手机可以……嗯?

零:唔。画面全黑了,长按电源键也没有点亮电源灯。看来是电池没电了。

零:想说手机就可以拿着四处走便放心了,吾辈还是不擅长电子产品啊。

零:就算收到“我改变邮箱地址了”的邮件,也不知道怎么改成对方的新邮箱地址。只好新登录在通讯录里。

零:小姑娘,汝有要改变邮箱地址的打算吗?……没有?听汝这么说吾辈就安心了♪

零:要是和“制作人”的小姑娘联系不上可就麻烦了。算了,那个时候拜托狗狗或是薰君帮我代写也好。

零:那两个人也会有不在身边的时候。吾辈是不是该从薰君那里打听下邮箱地址的变更方法比较好啊……?

零:哎呀,让汝听老人的长谈会很无聊吧。而且雨势也渐强了。转校生小姑娘,吾等还是快点赶到校舍吧。

零:来吧,跟在吾辈的后面走好哦……♪


评论
热度(9)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