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節分祭「疑心暗鬼/第三話」

—视听教室—

真绪:哦……虽然我觉得作为负责人不应该随随便便就离开运营本部……那个影像到底拍了什么,我也有点在意啊。

真绪:就那么……哎呀,就是拍的很奇怪吗?

裕太:啊,刚好要开始重放了。我估计那边的银幕也会显示出来,您请看吧。

裕太:嗯~……只不过就算把清晰度调到最高,画面也还是会多出噪点来。

裕太:用于“校内TV频道”的影像,似乎都是认真用手持摄像机拍摄的。

裕太:而这份影像,则是为了以防万一而安置的监视摄像头拍的。

真绪:我看看……确实,拍摄的时候似乎都没有考虑拍摄角度。能够拍到奇怪的东西,应该也是偶然吧。

真绪:这是……朔间学长,吗?那个人到底在干什么啊?

—秘密房间—

零:“汇聚于此的诸位,Good morning~♪”

零:“虽然吾辈应该用不着重新做自我介绍,但是为了尽到礼仪还是向大家说明一下好咯……”

零:“吾辈是‘UNDEAD’的朔间零,诸位肯于今日聚集在此,吾辈甚是诚惶诚恐♪”

零:“呼啊啊……对不住咯,吾辈一到早上就困得不行咯。汝等再过来一点吧,吾辈懒得大声说话咯。”

零:“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啊,竟然能汇合到这么多人咯。”

零:“是因为大家都挤在这个房间里的缘故吗,这里的换气功能不怎么好,吾辈都要闷得窒息了哇。”

夏目:“你要是有意见就出去,零にいさん。”

夏目:“你突然闯进……虽然我没有接待,不过光是肯提供地方给,你就该感谢我了。”

零:“嗯。谢谢你啊逆先君,好孩子好孩子♪”

夏目:“不要摸我的。这里被当做‘Switch’保管衣服等东西的仓库,所以也有舞台装置用的麦克风什么……”

夏目:“如果你觉得不方便出,可以拿去。”

零:“谢谢。”

(仔细想想晶应该在这里玩了文字游戏……前面零说谢谢的时候是ありがとう,这里的谢谢就变成了有り難う。顺便一提返礼祭时双子最后对零说谢谢 时,也是一反平时对零用敬语的常态,说的是ありがとう。鉴于晶这么玩 谢谢的语态表真心好几次了,特补正。)

零:“……哎呀おチビちゃん,别爬到吾辈的背上来呀。”

宙:“HaHa~♪对不起,如果宙有得罪到您,宙会道歉的!”

夏目:“啊哈。那孩子受不了痛苦的情况,这里又挤了不少……”

夏目:“靠近顶棚的地方氧气还比较充,所以宙才会想爬到高处去。”

宙:“呼哈……‘颜色’好像东西在燃烧一样,好热啊~♪”

宙:“……嗯?”

夏目:“怎么?”

宙:“嗯~……好像,有人在看?宙感到视线了~?”

夏目:“对,那边有个监视摄像头来着。那是我为了从正上方监视来占卜的客,故意安在那。”

夏目:“占卜这种事,基本是靠观察和推理。”

夏目:“不过这个监视摄像头有连接梦之咲的校内网,所以很可能会自动把影像传送过,将影像保存在网络……”

夏目:“虽说不是什么不能让人看的东西,看起来还是太碍眼,把摄像头的电源关了。”

宙:“是!Wink Wink……那现在,就请你把眼睛闭上吧~♪”

—视听教室—

真绪:啊,影像被切了。

真绪:这是什么呀……真是个让人看得稀里糊涂,又让人在意的影像啊。

裕太:是吧?这样反而让人觉得更奇怪了。

裕太:看来是朔间学长他……从服装上来看,他应该是召集了一群参加了“节分祭”的人,打算耍什么阴谋诡计吧。

真绪:对呀,大家都穿着“节分祭”的通用服装呢。那些衣服的设计和我、裕太君跟杏穿的工作人员专用服一样。

真绪:虽然我现在才想到这么说。这样子,会不会很难分辨出工作人员和参加者啊?

裕太:嗯~……“节分祭”的规则,应该是工作人员向在校内到处逃跑的偶像们扔豆子吧。

裕太:确实,我可不想连我们工作人员都被当成是参加者,被人误砸到豆子啊。

真绪:唉,虽然被豆子打到也不痛不痒就是了。

真绪:其实如果想要区分角色,在袖子上缠上袖章,或是大家换上别的衣服就没事了。

裕太:啊哈哈。这种安排该说还是一如既往让人手忙脚乱,还是大家太漫无计划了呢。

裕太:真令人担心……朔间学长好像有什么企图的样子,形势看起来也并不乐观呢。

真绪:常有的事而已。我们的责任,就是稳定运营下去,让梦幻祭在可喜可贺可喜可贺的氛围下结束。

真绪:只不过,我们不尽力采取相应的对策也不行啊。

真绪:怎么办?影像拍到一半就切掉了……要不要联系在场的什么人,确认下那边的状况?

真绪:我还是有些在意啊。

真绪:毕竟我们运营方面的工作人员,立场上就是要比参加者高的啊。

真绪:最糟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威胁他们,像是敢做什么傻事就立刻退场~这样。就是这种做法太没水平了。

真绪:唔~嗯……在场的人有朔间学长,还有不知道为什么“Switch”也有两个人在。

真绪:这帮人都挺难对付的,估计就算我们向他们仔细询问,他们也不会老实回答吧。

裕太:那个。虽然他一直没出声,其实我大哥也在场的。

真绪:咦,我都没发现……日向君平时不总是很能吵能闹的,特别有存在感吗。

裕太:嗯嗯。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啊,大哥他就会变得莫名缺乏气息……

裕太:呜呀!?

真绪:怎、怎么了?

裕太:讨厌有什么,滑溜溜的东西!还不知怎的有些热乎乎的,抓,抓住了我的,脚!唏咦咦咦咦!?

真绪:嗯~……?你在说什么啊,现在还不到流行鬼故事的季节吧。

凛月:呀吼,真君♪

真绪:呜哦,凛月!?你在那个又黑又窄的地方做什么啊?

凛月:当然是在睡觉了~……这间视听教室平时都没什么人用,所以挺安静的很适合做睡觉的地方啊。

凛月:呼啊啊,啊呼♪

凛月:倒是说啊。我听到你们讲兄长怎么怎么样的,那个笨蛋又要做什么了?让我也来插一脚嘛,真君♪

凛月:反正今天的工作晚上才开始,到太阳下山前我都闲得不行啊……♪


评论(1)
热度(49)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