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節分祭「暗中模索/第三話」

—走廊—

真绪:……你故意讲些没意义的话,是为了争取时间吧?

真绪:你的目的,就是趁我们被你吸引走注意力的时候,让叫春川的孩子有逃跑的功夫吧?

夏目:“天晓得,说不定我单纯只是想耍你玩?”

夏目:“你可是将我的应有位置彻底占有的可恨之人,魔法使的サリーくん♪”

真绪:所以说,你在讲什么啊……

真绪:杏,咱们到周围找找看!看这个样子,那家伙应该是在哪里放了手机,通过手机发出声音的!

夏目:“还附带监控设备。我这么做也没有违反规则,只是不小心把手机忘在这里而♪”

真绪:是这样啊。那我就把手机放进学生会室的挂失箱了,待会记得来取啊?

真绪:哦?杏,你找到手机了?你眼睛挺尖的嘛♪

夏目:“……为你们着,我给你们一个忠告。那个手机一旦被除我以外的人碰,就会产生高压电。”

夏目:“如果你们不想烫,最好还是别碰它?”

真绪:呜哦!?真的假的?你没事吧,杏?你把手机丢掉了啊,真的通了高压电流吗……

真绪:逆先你啊!知不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啊!

夏目:“我当然知道。我只是在手机上涂了会让人发麻的药而,对人体无害,你放心。”

夏目:“顺便一,我在手机上装了遇到落地冲,就会从内部自爆的装。”

夏目:“所以你们就算想要利用手机找到我的所在地也是没用,啊哈♪”

夏目:“这种变成异常的犯罪者甚至于魔物的感,真叫人开心♪”

真绪:你啊……该适可而止了吧,戏弄别人就那么开心吗!?

夏目:“啊哈,能让你生气是挺开心的。”

夏目:“再说,你在我面前都只能被我耍着,又如何能胜任零にいさん的对手♪”

夏目:“好……宙好像平安抵达安全地点,一切都如计划进。二,我们下次再聊♪”

夏目:“拜~♪”

真绪:啊,声音听不到了!手机不会是真的坏了吧……?

真绪:这个混账在想什么啊!这次真是要忙得东跑西窜的了~?照这么下去,待会我肯定要挨副会长说教了!

敬人:我怎么了,衣更?

真绪:嗯?这声音是……副会长,吗?拐角那边的说话声,是副会长的声音吧?

敬人:哼……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总之衣更你冷静点。冷静下来,然后像平时那样平静地处理状况。那才是学生会的成员该有的模样。

敬人:还有,我是因为校内太吵闹了,觉得在意才过来看看情况的。

敬人:虽然我之前由于身体不适躺在保健室里,然而周围到处都是跑来跑去的声音,怎么可能睡得着。

真绪:啊,您果然是因为吃了不爱吃的豆子,加上过度疲劳才……

真绪:呜哦!?

夏目:呀♪你以为我是副会?遗,是我逆先夏目

真绪:诶?可刚才明明是副会长的声音……?

夏目:我学过声音模仿,虽然还达不到涉にいさん的精确

夏目:四处都喧闹得,导致难以听清声。想要骗过不冷静的,这种情况下实在是太简单

真绪:你,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真绪:不对,在这里遇上就是你的末日了!从你嘴边把话套出来就快得多了,看我抓住你,让你把朔间学长想的事都一股脑讲出来!

夏目:,你好粗暴……不过,我早就预料到你会有此行动

夏目:Click,Click,Click……

(背景一黑)

—走廊—

真绪:呜哦!?怎么突然一片漆黑了,停电了?

真绪:不对,这又是你干的好事吧……逆先!?

夏目:啊哈。这么,你想丢豆子也打不中

夏目:我毕竟是魔法使,不擅长和人直接对。因此就给你施了障眼法

夏目:可惜这不是像火焰魔法一样华丽的东西。自古以,这样的东西才称之为魔法

夏目:即使是现,这种魔……在这种戏法,也还留有这样的手

夏目:虽然这对偶像来说是不该有的技,不过世间有,一技在身胜积千金

真绪:啊,虽然看不清楚,但是说话声音变小了!你想要逃吗,逆先!?

真绪:你肯定在这边!一起追吧,杏!

真绪:等等,这个混蛋!可别太小看学生会了……!?

真绪:刚才都是我假装的,你就在这!吃我豆子……!

夏目:嗯!?你,你怎么知道我在哪?你应该什么都看不见了

真绪:你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凛月的青梅竹马啊。那家伙老是躲在黑漆漆的地方睡觉,我早就习惯找那样的他了。

真绪:你是特意把声音变小,装作自己逃到远处去了吧?而这段时间,你就偷偷藏到空教室里躲起来!

真绪:你既然能够模仿声音,自然也能这么表演。我刚才就想啊,你声音有变化却没有脚步声,有点奇怪啊~

真绪:……所以我不是说了吗,别太小看学生会的,你这个混蛋。


一点译注和可能过度解读的附注:

真绪的外号是魔法使いサリー,直译过来就是魔法师莎莉(可惜国服直接译成阿绪了……)。

同名作品是横山光辉原作,1966年开播的魔法少女动画,是日本最早的少女向动画,同时也是魔法少女动画的先驱,历史意义不言而喻。

早在去年6月前半流星队箱活的supernova,推特上就有人猜测当时未公开的最后一个奇人会不会是真绪。同时有人和wiki对比,发现trickster和trickstar在日语中同发音。trickster在英语里常出现在神话和故事中,代表能够破坏神或是自然界的秩序,拥有善与恶、破坏与生产、贤者与智者等双面身份的角色。著名的trickster角色之一,就是晶最爱的莎士比亚著作的《仲夏夜之梦》的小精灵迫克。

当然这都是当时的假说,夏目公开后这个假说也就随着其他猜测埋没在网络世界里了。但是万万没想到隔了半年晶自己玩起了类似的梗,让夏目和真绪唇枪舌剑了一把……至于晶怎么想的,还是等他写下去吧(二哈脸)

一些其他补充:

夏目的人设介绍其中一句就是他是爱挖苦人的天邪鬼性格。天邪鬼在日本传说中和trickster一样,是喜欢捉弄人的鬼怪。著名故事有《瓜子姬》,有兴趣的人可以百度一下。(不过trickster根据日文wiki,多是指带有恶意的行动,最后却带来幸福结果的角色。天邪鬼相关的传说反而结果大多不太好……)

天邪鬼过去的意思是指喜欢斟酌人心,利用人心戏弄他人的小鬼。现代天邪鬼的意思则是理解他人的意图仍然想要对抗他人的乖僻家伙,或是不肯坦率表露自己故意反驳他人的人。

感觉晶两边意思都有……

另外如果有人觉得这是夹带私货(我有自觉啦……掩面),有意见可以评论,会主动删掉的,

评论(5)
热度(62)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