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ロケットスタート「sparse flash/第一話」

时期  一年前的春

—1-A—

昴流:…………

夏目:明星昴流君。

(译注:这期追忆夏目几乎都是叫明星全名或姓,而非个人故事卡和蔷薇十字物语卡池一样叫明星为バルくん。)

昴流:呜呀!?啊吓死了,不要突然跟我说话好吗~?

昴流:那个。你是叫さ……さか,さかき君来着?找我有什么事~?

夏目:不是サカキ而是サカサキ。我的名字经常被人叫错,其实读音是逆先夏目……

(译注:逆先的读法是さかさき,追忆2和这期追忆3都有把逆先念成さかき的例子,不知道这里有什么伏笔……)

夏目:好歹是同班同,至少别人的名字应该记住,拜托你以后请记住

(译注:顺便一提夏目后半句的请记住我原文お見知りおき已经是死语,即过时的话,现在日本人基本不会用了。嗯,奇人不说人话。)

昴流:“拜托你以后请记住我”!啊哈哈,你说话方式真有趣啊☆

昴流:这么说来我们是同班的吗?你……哎呀,是叫夏目?我好像没怎么在教室里见过你?

夏目:啊哈。一年级春季时期的教学内,我基本上都修习过

夏目:好久以,我曾经上过和这里很相似的偶像培训

夏目:我们学校的课程都是配合“做不好的孩子”安排,太温和

夏目:早就明白的事情还要慢吞吞地讲个没,一直默默听下去就太令人痛苦

夏目:有效利用“理应浪费的时间”,看看书什么,和其他人拉开差距才是聪明的生活方

夏目:“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是世上最好的资源

夏目:我可不能浪费时。毕竟梦之咲的学……偶像的地位就相当于王公贵

夏目:翘个几堂,老师是不会说什么

昴流:嗯~还是多来上课比较好吧?都交过学费了啊。

夏目:我是被父母强迫到这所学校上学。所以老实,我实在没什么上课的干……

夏目:我的daddy似乎是想让我做“引领新时代的领袖”。

夏目:让我融合“占卜师”和“偶像”的长,成为能够在暗处操控人心的“特别存在”……

夏目:daddy不是坏,美中不足的是他有点爱夸大妄

夏目:我只想普普通通,像mummy一样做个“占卜师”……

夏目:现在已经不是那种时代,不多贴近流行一点不行

昴流:嘿……真有意思,大家来梦之咲学院都是有不同的动机啊。

昴流:我最近开始觉得,像我一样单纯以“想成为偶像!”为动机入学的……反而是少数派吧。

夏目:呵呵。那种动机和凡夫俗子们经常异口同,似乎在哪里听到的漂亮事差不多

夏目:然而憧憬美好的概,和纯粹以美好为理想目,这两者并不能等

夏目:若是这种意,你确实是少数派,你其实是异类,明星昴流

夏目:人类被塑造成直视太,就会双目失

夏目:你会与周围格格不,不被他人所理,即是因为“那样”

夏目:比如,你现在正受班里某个同学拜,代替他做值日。我就可以以此类

夏目:根据我的观,你已经连续三天都在做值日

夏目:这太奇怪,值日是每天轮换。而你只要被什么人拜托“替我做吧”,就会高高兴兴地满口答应下

夏目:太悲哀。就算你那样子讨好别,也不会有人爱你

夏目:他们只是觉得你很方便,是个“下达命令就什么都肯替自己做的方便道具”。

夏目:他们不认为你是和他们对等的人,绝不会和你做朋

夏目:如果你没有听从命,或是失败,他们便会轻易翻脸不认

夏目:你这没用的道!不听话的杂种!侍奉不到位的奴

夏目:……就会这么说你了。而且搞不,他们就是这么期望

夏目:人类看到单纯美丽的事物便难以平静下,因此会用尽手段将其玷

夏目:他们会扯下天使的翅膀将天使拖至大,为太阳涂上污泥使太阳的光辉消失无

夏目:人类这种与生俱来的缺,我已经看腻

昴流:哎呀。抱歉,你说的话太难了我听不懂。

夏目:啊哈哈,你只是“装作听不懂”

昴流:……那个,你是真的有事找我吗?还是仅仅来耍弄我?

夏目:啊哈哈,对不起。故意说些富有含义的,让客人动用自己的脑细胞然后气得失去冷,是占卜师的惯用手

夏目:这是职业,我已经养成这么说话的毛病。我不是讨厌,也不是想要伤害

夏目:反……我会出声叫,是因为我想和你做朋友,明星昴流

昴流:咦,朋友?好高兴~!我入学以来,还没交到过能正常说话的朋友呢!

夏目:也是。能对你毫无邪念和嫉,可以接受你做“朋友”的人类几乎没有。好可怜,天才是孤独的

夏目:如果能有真心相待的朋,就算只有一,你也能跨越任何残酷的战

夏目:在彼此竞争的艺能,想要找到“那样的人”,实在是困难重

夏目:你的父亲也是,如果有那样的“战友”……就不会迎来那般悲惨的结局了吧。

昴流:……喂,你是知道我爸爸,才会有半分觉得有趣朝我打招呼的吗?

夏目:我断然否定这个判,是你误会

夏目:你会这么认,是因为你的父亲过于伟,至今为止向你搭话的人基本上是“出于那种目的的人”

夏目:我有事要找,不是“那个明星的儿子”,而是“明星昴流君”

夏目:当,我会对你有兴趣也是由于你的父

夏目:我mummy和你的父亲有过来,所以经常听她提起你父亲的……我想和你说,只是出于共鸣跟好奇心而


评论(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