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ロケットスタート「set theory/第六話」

时期  一年前的春

—樱花公园—

真:真抱歉,我害衣更君你白跑一趟了。

真绪:哎呀,也说不上是白跑吧,咱们不是平安见到那位中途退学,然后去游戏公司上班的游研学长了嘛。

真绪:想不到那家公司就在附近,搭电车坐个来回就完事了。

真绪:而且我们事先没和人家约好就跑过去,学长还不是照样热情欢迎我们了吗。

真绪:更何况游研部室里的游戏机,原本就几乎全是那个人的私有物。

真绪:学长担保说我对那些东西早就没兴趣了,随你们处置吧~

真绪:而且似乎现有的部员也都与那位学长相熟……所以学长还把部员们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们。

真绪:接下来只要跟他们逐个见面,把事情讲清楚就好了。

真绪:只要设法让其他部员回来,然后证明他们能频繁参加活动,那就可以免遭废部。

真绪:我猜这样就可以了吧,我这边也会如此这般向学生会报告的。

真绪:接下来就要靠你的努力了。我没办法替你帮上更多,抱歉。

真:不会啊,明明衣更君和游研根本毫无瓜葛,你还肯帮我卖力气……你这样子反而让我感到惭愧了,谢谢你。

真:我才应该说对不起,我把你说得好像是来打垮游研的敌人一样……

真:我还说“白以为你是个好人了”,单方面去责备你。

真:其实衣更君也很不好受吧,我能明白。然而我明知是这样,还故意把衣更君说得好像是个坏人。

真绪: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我不过是装成一副好人的样子罢了,而且我也确实是学生会派来打垮游研的刺客。

真绪:所以你用不着对我说什么谢谢、对不起的。

真绪:如果我是真心想要救游研,那就应该更深入地去帮助你们。比如我去加入游研,和学生会认真敌对起来……

真绪:然而,我压根就没有那么做。

真绪:真正的我,其实和谁都不会想真的扯上关系,又故意装成对谁都很亲切的好人样子……真正的我,不过是个得过且过、八面玲珑的家伙。

真绪:我很早以前就是这样了,因为我害怕自己遭人厌恶,更不想站在风口浪尖上。

真绪:我不想自己被别人当作是坏人、讨厌的人、没用的人,然后被人抛离在外。

真绪:哎呀,我突然乱说什么啊……估计是我今天一直忙的焦头烂额的,太累了吧。

真:呵呵,其实我明白你的感受。遭人厌恶是很可怕,而自己能帮到什么人,得到什么人的认同,又能获得什么人的夸奖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啊。

真:我甚至会产生错觉,我就是为此而诞生的。

真:可是,假如我一股脑只想获得他人的夸奖跟认同……我就会渐渐忘记“自我”吧。

真:一旦察觉到这点,一直轻视的“自我”就会变得伤痕累累了。

真:啊……虽然我是这么回事,不过衣更君应该不要紧吧。

真绪:你无凭无据地瞎说什么“不要紧”啊,听你这么说只会让我不安呀~不要说那种好像富有含义的话。

真绪:算了,我原本是打算赔礼道歉才跟你一起回去的,你没事吧?

真绪:我们回家的方向一致吧,要不要顺便到我家来吃晚饭?

真:哎呀,能承蒙款待我是很高兴……可惜今晚家里轮到我做晚饭了,不早点回去可不行。

真:我家里只有妈妈在,所以家务事都是轮班制的。

真绪:嘿,你挺行嘛。我家那边反倒是把我放任不管了呢,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吃饭了。

真绪:我常常是把家里用保鲜膜包好的剩饭菜拿出来,放到微波炉里热一下吃的。

真:啊哈哈,衣更君你好像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啊。

真绪:你小子胡说什么。……说真的,我其实是想过得青春一点,可惜发现的时候已经是这种人生了。

真绪:真是想不透,怎么只有我老是抽到下下签啊。


评论
热度(56)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