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ロケットスタート「set theory/第七話」

时期  一年前的春

—樱花公园—

真:……咦!?

真绪:怎、怎么了?你不要突然抱住我啊,难道有变态出现了!?

真:不是这么回事,对不起……我刚才看到那边的樱花树下有人影,就以为出现妖、妖怪了,一下子便慌了!

真绪:人影……?

昴流:…………

北斗:…………

真绪:他们两个人傻站在那,是要干嘛……?

真:哎呀,明星君!喂~♪

昴流:嗯?噢游木君,我们常能碰见呢!你正准备回家~?

真:嗯。明星君,你在这里做什么?是在带狗狗散步的中途吗?

昴流:是啊~这里是我常来散步的路线。

真绪:你们认识吗,游木?呃,你们是A组的明星,还有冰鹰……吧?你们在这种地方做什么?

北斗:我们没做什么,不过是偶然间在回家路上碰见,就顺便聊了几句。

北斗:我就要走了,我还得早点为明天做准备,吃好喝好早早就寝睡觉呢。

昴流:欸~我们多聊聊嘛!你看你看,星星看起来多美啊!

昴流:我们就一边观赏星空,一边“没完没了”地扯些没营养的话嘛,那样不是很有些青春的味道吗♪

昴流:你看!现在樱花虽然还没绽放,还是有五彩缤纷的星星代替鲜花闪耀着啊~☆

昴流:我从爸爸那里听说过,这座公园里的樱花有一个传说……

昴流:如果把自己重要的东西当做许愿的信物埋在樱花树的树根下,就能够实现你的愿望?

北斗:哦,我也从父亲那里听说过。不过,这只是个无来头的愚蠢传说罢了。

北斗:既然你还有沉浸在幻想故事里的闲工夫,就该多做些肌肉训练。梦想并非祈求而来,它是要靠人去努力实现的。

北斗:那就再见了,明星。……明天教室见。

昴流:别这样嘛,等等等等!我们再亲近点多聊聊嘛,王子殿下~♪

北斗:不要叫我王子殿下。

真绪:哈哈,虽然我还搞不清楚状况,你们还真热闹~……一帮怪人♪

真:…………

真绪:嗯?怎么了,游木?

真:没什么,大概是我看错了吧。樱花的花苞好像恰好在这个时候绽放开来,开出鲜花了。

真:就仿佛是随着我们之间对话越来越多,花苞们也逐渐一个接着一个……如同星星般于眨眼之间绽放。

真:这到底是偶然,还是我的错觉呢~如今的我们,还仅仅是“平淡无奇的我们”嘛。

真:所以我们怎么可能做到让樱花开花……这种如同魔法一样的事呢。

真:可我又觉得,万一真的是那样,可就太棒了♪

真绪:让枯木花开吧~你是在打那个故事的比方吗。如果是那样,我们就可以从樱花树根里挖出一大堆金银财宝了吧。

(译注:这里是指著名的日本民间传说“开花爷爷”。故事开篇是善良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抚养了一只可怜的小狗,小狗为了回报恩情就让老爷爷挖出许多金币。后续碍于篇幅就不写在这里了,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百度一下故事原型。以及下文明星让大吉去挖树根也是基于开花爷爷的故事。)

昴流:欸,真的吗?快挖挖看啊,大吉!哇伊,我们要变有钱人啦……☆

北斗:喂,快住手啊明星。你随便挖公园的土,是在破坏公共设施。

北斗:还有你会弄脏制服的,制服沾满泥土也会花上不少清洗费。

北斗:不要被无聊的话题带着走,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北斗:看清楚现实,当个大人吧。

昴流:欸~?让我做做梦也没什么不好吧,我们确实还是小孩子呀!

昴流:要是只顾着看现实,就会变得又累又烦。我们不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每天晚上都睡得很熟,做又香又甜的梦嘛?

昴流:在梦里我们就可以做主人公了!那样的我们无论什么奇迹都能够实现~不是这样吗?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67)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