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プロローグ」

时期  春

—花园露台—

英智:将军。

泉:哈?你在开什么玩笑……?

泉:这我可笑不出来,棋局才刚开始吧,你已经有赢我的意思了?

泉:嘴上说光是聊天就太没劲了,干脆为了消遣来下国际象棋吧~的人不就是你吗。

泉:不要单方面就把棋局结束好不好,你到底想干什么呀。

英智:呵呵,其实我尽可能什么都不想做呢,单是呼吸空气就令我很难受了。

英智:不管怎么说,我并不想惹你生气,所以不希望引起你的误会。

英智:国际象棋的第一步棋,就几乎可以确定接下来的发展。越是移动棋子,越是会让未来变得狭窄,这和数学公式是同样的道理。

英智:当你填写数字跟记号的时候,答案也就逐渐明了。

英智:你开局时便下错了棋,这样除非发生奇迹否则棋局便难以挽回,胜负已经见分晓了。

英智:要我验证胜负是否属实而勉强将棋下下去,不是太麻烦了吗?

英智:老实说,我可一点都不想浪费精力。

泉:嗯~……我则是完全不想输呢。还是把棋局继续下去吧,再说我也接受不了你的说法。可以吧,天祥院?

英智:算了,倒也无妨。不过这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啊,濑名君。

英智:我很擅长国际象棋呀。如你所知,我很小的时候便体弱多病,只能玩些可以在房间里玩耍的游戏。

英智:所以我只能靠沉迷在内向的兴趣里来打发时间……

英智:像是桌上游戏那类,我还是可以做到赢过初学者的。

英智:只是国际象棋会让我想起不好的回忆,所以我有阵子没碰过了。

英智:国际象棋、数学、音乐,还有你擅长的芭蕾……几乎都要凭借才能。

英智:人类都要靠从神明那获得的第一张牌来决定一生的输赢。

英智:而那是纯靠努力、运气都无法颠覆的。我似乎还是有点国际象棋的才能呢。

英智:从我不满十岁的时候起,就不曾输给任何大人。

英智:平局……无法分出胜负的,也就月永君那样的人吧。

泉:既然你和那个废物也能打成平局,那我也能获胜吧。那家伙除了作曲,什么都干不成。

英智:是那样吗,只是你那样认为的吧?

泉:哼……如果你和那家伙不分上下,那你是否有才能我只能深表怀疑了。

泉:跟你下棋的人应该也是为了关照天祥院家的少爷,故意输给你的吧?

英智:当然,那也占了一部分原因。然而关键的是,我是能够善用那种外部因素,并获得胜利的人……

英智:在全凭才能决胜负的国际象棋上,我还敢断言自己不知道输棋的滋味……你应该知道其中的含义吧,濑名君。

英智:我手上的牌已经齐了,才能、环境、人脉、情报……

英智:通过一一对比,我才能确信自己的胜利,说出将军这句话。

英智:国际象棋是绅士的游戏,所以我才希望用不着沾到敌人的血迹,便令对方投降。

英智:剑尖抵至脖颈的时候,对方就该弃权了。

英智:我可不想把你刺杀掉啊,那样一点都不优雅。唉,不过如果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那我只好奉陪了。

泉:…………

英智:濑名君?你回回话嘛,我很寂寞啊……你一直嗯嗯地嘟囔,是怎么了。莫非你不打算放弃,在思考能够改变难局的良策?

英智:那也是无济于事。再说我们原本的目的是为了聊天,执起国际象棋也仅仅是想打发时间罢了。

英智:而你沉溺在思考中,就是本末倒置了。

泉:嗯~……我果然还是不能接受你的说法,我不认为自己会输。

英智:你好倔强呢。算了就这样吧,随你喜欢地去想吧……

英智:只要你满脑子都是国际象棋,我这边就可以趁机和你交涉,不用费力就能向你拜托什么事呢。

泉:根本就没有交涉的余地吧,我这边只可能接受你提出的条件。

泉:只不过那样也很令我不爽,至少在国际象棋上我还是打算赢过你,让你输到一脸哭丧相呢。

泉:我要移动knight的棋子了……你要杀了这家伙?就像你以前做过的那样?

英智:我是个只要有必要,就什么人都敢下手杀害的人,你应该知道吧。

英智:如果你是企图唤起我的罪恶感让我手下留情,那还真是不凑巧。

英智:我是“皇帝”,从我坐上宝座的瞬间起,我便失去了人性。

英智:让统治者完全以情爱来统治,国家便难以维持。

泉:你说的和做的可不一样,你下棋的手并没有停下啊?

英智:……失敬。我不禁有点怀念起过去了,以前我和月永君共同对局过很多次,他好像也是经常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移动knight的棋子来着。

泉:我倒是很怀疑,那家伙真的能下国际象棋吗?规则能掌握好吗?

泉:他可是个一旦对什么不感兴趣,就一概记不住的家伙啊?

英智:他的这种地方也让我吃过苦头啊。因为他渐渐地便开始随意增加新的规则,让knight的棋子发出破坏光线……

英智:老实说,我很难搞定他。

英智:所以才会没有结果。不对,是分不出胜负。

英智:说不定,我其实打从一开始就不想和月永君分出胜负呢。

英智:我说濑名君,我是真的不明白。大家都说这是我的错,而我也认为这有一部分是真的。

英智:然而我其实并不想那么做。

英智:我曾经很喜欢月永君,和他一起玩很开心,也很幸福。

英智:明明只是那样子。我说濑名君……是出于什么理由,月永君才坏掉的呢?

英智:到底,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评论(17)
热度(5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