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モノローグ」

时期   春

—花园露台—

泉:…………

英智:呵呵,找不到对策的时候,也可以尝试改变自己的观点呀。

英智:和你对话的期间,我又重新想到这件事。看来我们的视野同样狭窄呢,就算是我也和你有同感啊。

英智:神并没有赐予我们多少才能,却仍要逼使我们与可恶的天才并肩作战。

英智:我和你怀有同感,也同情于你,想要和你互相帮助。

英智:这是我的真心话啊,濑名君。我们到底是同班的同学,友好相处吧。

泉:……给我安静一点。我正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呢,不要在旁边罗里吧嗦地好不好?

泉:因为我眼看就要下出打破局面的一步棋了,所以你才故意讲些没营养的废话,好扰乱我的思绪吧。

泉:你能别做那么阴险的事吗?

英智:你愿意那么想就随便你吧,说不定就因为你下了这个结论,才害自己自投罗网啊?

英智:局面一直僵持着好无聊啊,早知道加上时间限制就好了。

英智:只不过这场对局又没有下赌注,用不着加上那么严格的要求。

英智:就算是这样,我也不喜欢输啊,我应该再深思熟虑过的。

英智:唉,反正无法成神的人类,是不可能完美预想到未来的发展的。

泉:我就说你很烦了。

英智:我的声音,不应该同小鸟的啼叫声一般悦耳吗?

英智:还有如你所知的……一项即使回顾梦之咲学院的悠久历史也不曾有过范例的活动,即“DDD”就要召开了。

英智:为了做“DDD”的准备,这里到处都是噪音。大家都要做演出的练习所以现在遍地都在播放乐曲,任谁都在哼唱起吵闹的歌。

英智:所以不大声说话的话,谈话就也进行不下去了啊。算了也好,大家这么有活力……

英智:看来举办“DDD”,还是有起到激励全校学生的作用嘛。

英智:去年的这个时候就难以想象这份吵闹呢。

英智:你们“Knights”也会参加“DDD”吧?

英智:那么喜欢练习的濑名君反而一反常态,在这里偷懒真的好吗?

英智:还是赶快把谈话进行下去,让交涉画一段落吧……我们双方不都为了这次不再失败,做了最万全的准备吗?

泉:……我还在考虑中呢。用不着催我吧,“DDD”根本就无所谓。

泉:如今的“Knights”只剩下驱壳,早没了全盛时的影子。让我们踏上那样的大舞台,只会丢脸。你能相信吗?

泉:现在的我们,算上新人也才只有四个人?

英智:啊,记得朱樱家的司君也加入“Knights”了吧。我很好奇啊,他到底因为什么“契机”加入的呢。

英智:可是,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Knights”不是应该有五个人吗?

英智:将月永君也算在战斗力里嘛,他毕竟也还没退学啊?

泉:……他已经不能战斗了。

英智:也是。我也仅仅去探望过他一次,当时真的是打从心底感到失望。

英智:那不是我曾经喜欢过的月永君,看来天才是真的很脆弱。

英智:太遗憾了,那个曾经有全校一大半学生加入的庞大集团……

英智:发源自“Chess”的你们的历史,就要迎来终焉了吧。

泉:别说得好像别人的事一样,你以为这都是谁的错啊?

英智:你想说这是我的错吗?太遗憾了,分明是你们自己走向毁灭的。

英智:也罢,毕竟确实是按照我期望的那样发展了啊。

英智:“Knights”……“Chess”已经失去了存在意义,却依然毫无限度地扩大规模,过度膨胀发展,导致从内部便开始腐蚀。

英智:它还承继了那些充满道德败坏,可说是陋习的传统,彻底变成我要驱逐的梦之咲学院的腐败物。“Chess”会随着时代发展而淘汰,是理所当然的。

英智:骑士之名早已埋葬在历史的黑暗中,完全灭绝了。

英智:留下来的,仅仅是存在于童话故事跟地名中的名字而已……你们早晚也会那样。

英智:你们因为加入那里就能得到某种程度的恩惠,便错以为自己也成了了不起的人物……

英智:事实上,你们只是在享受不劳而获的果实。

英智:那不过是白开水一般的集团,是蔓延在梦之咲学院的毫无干劲的大众们,借以玩耍度日的腐败都城。

英智:那即是“Chess”,当然会和所多玛与蛾摩拉一样遭到毁灭。

(译注:所多玛与蛾摩拉是圣经中的两个城市,由于城中的居民不遵守上帝的教条,城市内充满了罪恶,最终遭到上帝毁灭。)

泉:你啊,是想把自己说得像神一样吗?

英智:我是天使啊,月永君就是这么叫我的吧……清理弊端,净化腐败,裁决罪人,将世界引领进新时代。

英智:那便是我的职责,是我生存的意义。

英智:我以前就是这么认为,于是做了傻事,失去朋友,迷失方向,陷入走投无路……

英智:因此被狠狠淋洒上鲜血,翅膀变得漆黑,坠落到地面上。

泉:就算你说得很有诗意,我也不会像“雷欧君”一样赞美你啊?

英智:我只是想那么说说而已。骑士的故事不都带有诗歌吗,濑名君。

英智:就因为你老半天都没有移动棋子,我只好讲些没营养的玩笑话跟现状联系起来嘛。

英智:……你也该适可而止了吧,濑名君。

英智:我们已经是三年级了,大家都没剩下多少时间,特别是我……

英智:时间是神平等赐予我们的棋子,我想更有意义地去利用它。

英智:不然的话,不管经过多少次都只会重复惨烈的战败啊。


评论(15)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