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錆びゆく心/第二話」

时期   一年前的春

—病房(单人房)—

雷欧:哇哈哈哈!我来探望你了天使!

英智:哦呀,月永君……呵呵,今天的访客真是接踵而至呢。

纺:你好啊~月永君♪

雷欧:啊,是オバちゃん!你好啊!给我什么东西!

纺:请问,可以不要叫我“オバちゃん”吗……?

(译注:オバちゃん前面也有提到过,音同日语的阿姨,这里雷欧应该没那个意思,但是纺依然很忌讳别人这么叫他。)

英智:那个叫法先不管,我倒是更在意月永君说的“给我什么东西”啊。

雷欧:哇哈哈!每次我遇到这家伙,他都会给我什么东西!像是护身符什么的!

英智:哦,那是纺的坏毛病呢。能坦率接受护身符等东西的孩子,我还是第一次见。

雷欧:是吗?有人送我礼物,我只是觉得很高兴啊~!

雷欧:最近粉丝也送了我好多礼物,我一口气变成富翁了!

雷欧:你看看!刚才我还从在这里住院的粉丝手上收到鲜花了呢!你有花瓶吗?

雷欧:不浇水就会枯萎吧,我不能让收到的东西这么快便枯萎!

英智:呵呵,你最近好像很活跃啊,月永君。

雷欧:是啊是啊,我自己也觉得很吃惊!一切都照天使说的那样啊~顺利得让我都不舒服了!

雷欧:上一任,也就是“Backgammon”的队长遭遇了不幸,后来退学了……

雷欧: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他指认我做接班人后形式就变了。

雷欧:为什么要选我呢,虽然“组合”的名字变回“Chess”我是很高兴啦!

雷欧:明明还有濑名跟其他很多很厉害的人在啊~?

英智:啊,濑名君是还可以呢。

英智:他是好好培养就能有大发展的人,所以让他在“Backgammon”那样的地方受到熏染,就太浪费了。

雷欧:不要说“那样的地方”!大家过去都很努力啊~!

英智:是吗?你对他人似乎有些过于善意理解了,虽然这也不算是坏事……

英智:就因为你那样,才会被贪婪无能的凡人蚕食你的才能吧。

英智:而且因为大家同属一个“组合”,你创作出的杰作般的乐曲都无偿提供给了他们。

英智:然而他们只是把你当做便利的食物,靠不停吸食你产出的甜汁来不劳而获。

英智:我之前不过是在隔岸观火,但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帮你做了点事。

英智:天祥院财阀是梦之咲学院最大的出资者,所以能在一定程度上操控学院。

雷欧:什么啊,我听不懂很难的话题!但是既然和你没关系就不要出手,我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做!随自己想做的去做!

英智:不就是你那么做,才最终让“组合”变成不懂得善用你的才能的傻瓜们的温床吗?

雷欧:咕呜呜,不许说大家的坏话!我好不容易来探望你,你却说那种话,我不理你了!我回去了!

英智:啊,等等……你住院的时候,我们曾经为了解闷下过国际象棋,我们还没有分出胜负吧。

英智:我一直很在意这件事,不来对局吗?

雷欧:你和オバちゃん下不就好了~我很忙!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Chess”日渐变得分裂,内部纠纷不断!每天都是战争!

雷欧:我每天为了处理这些事都累死了,就想休息一下才来这的!我本来是想让天使用美丽的声音唱我做的曲子!

英智:哎呀,你又作新曲子了?速度好快啊,你是真正的天才呢♪

雷欧:我知道我是!可是,我以前是想尽自己所能,让自己的才能往更幸福的方向发挥作用的啊~!

雷欧:本来我是因为这个理由才做偶像的,唉真是的!

雷欧:烦死了!最近特别令人喘不上气!

英智:哇……等等月永君,你在做什么?你不会是要从窗户上跳下去吧?

雷欧:哇哈哈,从这边走更近嘛!J~ump☆


雷欧:落地成功!超高难度C!再见了天使~我要回去了!

(译注:ウルトラC是1964年东京奥林匹克时的体操竞技用语,当时分成ABC三个难度,C是最高难度,而比C级还要高难的动作就被称为ウルトラC。发展到现代这句话就是指很强力的技能或是发生了某种奇迹,或者是剧情有了超展开。这里大概是从高层跳下也奇迹无伤的意思吧。)

雷欧:国际象棋的事我还记得,所以总有一天会跟你分出胜负的,你先好好养生吧!

雷欧:拜~拜!Hasta la vista,baby!

(译注:Hasta la vista,baby出自终结者2,最后T-800对T-1000时说的名句,前半句是西班牙语,国语电影版意思是“后会有期,宝贝!”,而在日语版这句话则被翻成「地獄で会おうベイビー」,即“我们在地狱再会吧,宝贝!”……嗯日语版细思恐极。)

雷欧:~……♪

英智:……走掉了。他还是老样子,该说是破天荒,还是子弹一样风驰电掣的孩子呢。

纺:月永君是个奇怪的孩子呢~……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名副其实的天才。

纺:他现在的势头也真的很强劲呢。他让梦之咲学院引以为傲的古老强豪“Chess”复活,都引起骚动了啊。

英智:嗯,比我预想的进展还要快,只是月永君本人很不满呢。

英智:说实在的,他都接二连三地获得荣耀和胜利了,到底还有什么可不高兴的呢。

纺:谁知道呢……说起来,月永君真的非常有实力啊,为什么没把他选进“五奇人”?

纺:你也会想支持他吧,毕竟英智君跟月永君像是朋友啊。

英智:让月永君进“五奇人”?我从来没这么想过,虽然他确实有足以和“五奇人”比肩的才能……

英智:我可不想和他战斗啊。

英智:那就好像在殴打天真无邪,又愿意和你亲近的孩子,连我也会感到不舒服。

英智:而且按照我的预想,月永君要以势如破竹的攻势继续活跃下去……

英智:然后因为接连重复的斗争渐渐满身疮痍,遭到周围人深深的怨恨。


英智:只有让得到大众爱护、憧憬的精神支柱改变原有的价值,才能形成革命。

英智:对于一开始就招人厌恶的孩子,我的手法是不适用的。

英智:而且该怎么说呢,我真的很想和他普通的友好相处下去……他为我做的曲子,都太惹人喜爱了。

 


评论(4)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