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錆びゆく心/第五話」

时期   一年前的春

—花园小径东—

泉:你这个人啊,还真是只要心情好就能活下去……唉气死了,把你踩死算了。

雷欧:呀~住手啊濑名~!我反对暴力!

雷欧:你就是因为这种态度才会遭到众人的误解啊~大家都说你很可怕,是个讨厌的人,很难接近你!

雷欧:你明明是个非常温柔非常好的孩子呀~……?

泉:…………

雷欧:唉,可怜的濑名……你被大家嫌弃了吧……乖~乖~,就让温柔体贴的雷欧先生紧紧抱住你吧♪

泉:宰了你。

雷欧:呜呀,就说你那样很可怕了啊!别瞪我嘛~你的眼神特别吓人!

泉:哈?你对我的容貌有意见吗?

雷欧:没有!无论何时你都很漂亮~就像月亮一样漂亮!

泉:“月亮”是你吧……我们不要扯闲话了,还是做练习吧。

泉:明天、后天也要持续战乱,要连续开好几天的演唱会吧?

雷欧:唔~我是喜欢演唱会,可是有点~我觉得最近开的演唱会和想象的不一样~……

雷欧:“组合”制度也好,演唱会对决也罢,情况似乎变得很奇怪。

雷欧:偶像活动是这样的东西来着吗?应该是更希望每个人都“哇哈哈☆”地笑出来的感觉啊!我能交到一百个朋友吗~♪

(译注:友達100人できるかな是日本一首人人都会唱的童谣「一年生になったら」中的一句歌词。顺便一提谷歌搜这句词时相关最高的搜索条目是友達100人できるかな 怖い,因为歌词中说“我”想和朋友一起到富士山上吃饭团所以想交到100人,而富士山上吃饭团的人数刚好就是100人,可是朋友100+“我”应该是101人,那“我”去哪了……嗯应该和原文无关。)

泉:不要光会嘴上说好不好。还有啊,你不可以像那样子紧紧搂住猫。

泉:毕竟是生物你该细心一点,把猫交给我吧。

雷欧:噢,濑名也想抱小约翰?


泉:是你对待它的方式太粗鲁了,它才会想避难到我这里来。这家伙是野猫吧,我原本是绝对不会碰它的。

泉:脏兮兮的,身上大概长了很多跳蚤和虱子吧,超~烦人。

泉:……♪

雷欧:哇哈哈,想不到你这么喜欢动物啊~濑名。

泉:是比人类要喜欢。……对了,我有事想问你。

雷欧:欸,什么事?想让我告诉你喜欢的人是谁吗?我呀~最喜欢濑名了☆

泉:没有人想问你这个吧。不是这个,我是想说我们的“组合”该定下名字了。

雷欧:欸,不是叫“Chess”吗?

泉:就是说,我们已经从“Chess”分裂出来了啊。

泉:那之后又开始试行“组合”制度,就需要登记“组合”的名称,还有里面的成员呀。

泉:而且“Chess”已经让别人抢注了……因此,我们不得不想其他的名字了。

泉:不好好登记上,好像就不能参加官方的梦幻祭……也就是演唱会。

泉:所以什么名字都行,赶快取一个名字把文件提交出去吧。

雷欧:欸~老实说我觉得名字根本就无所谓啊。濑名你有什么好点子吗?

泉:这不应该由我来决定吧,你才是队长。

雷欧:欸~……那,还是叫“Chess”好了!

雷欧:我是听“Chess”的乐曲长大的~特别有那种专研在音乐创作中的艺术家气质吧?

雷欧:以前的“Chess”超级帅啊!

泉:这是为了方便才登记在书面上的名字,所以你说任性话也没用。

泉:就因为你之前无故失踪,“Chess”的名字就被其他人抢先注册了。

泉:顺便一提,从“Chess”分支开来的其它团队……

泉:似乎都有按照以前所在的“组合”时分配好的国际象棋棋子名,来决定自己“组合”名字的倾向。

泉:像是“King”啊,“Queen”什么的,听起来很厉害又很华丽的名字早就让他们取走了……

泉:依照那种倾向决定下来的名字,估计都快用光了吧?

泉:对雷欧君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国际象棋棋子比较好?

泉:不快点定下来,就取名叫Pawn了呀?

(译注:Pawn是步兵。)

雷欧:Pawn也挺强啊……就是发音有点傻,大喊“我们是Pawn!”的时候,听起来就像是卖橙醋的。

(译注:Pawn发音近似橙醋ポン酢。)

雷欧:嗯~再就是想到其他国际象棋的棋子,就是Bishop啊Rook跟knight什么的吧?

(译注:分别是主教、车、马/骑士。)

泉:啊,抱歉。我刚才用手机调查一看,发现不管是哪个棋子都被拿来做“组合”名了。

泉:只是稍微改一改的话,应该还是能登记上吧。

雷欧:唔~……那就变成复数形式,叫“Knights”怎么样?

泉:噢,就用那个名字登记吧!那我们就是“Knights”了呢,决定好了~♪


评论(13)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