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チェックメイト「エピローグ③」

至此追忆4全部翻译完成,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爱你们!!!

时期   春

—花园露台—

英智:我曾认为他和我一样啊。矮小纤细,像个女孩子一样的他……

英智:在这个以强健的肉体为评价基准的男权社会受到歧视。

英智:我便以为他会不甘、抗拒,沉浸在强烈的自卑感中。

英智:我曾认为我们是怀有相同的梦想和野心,能奔赴同一个目的地的同志。

英智:所以,我以为那时能明白他的感受。结果是我误会了啊,直到现在我仍对自己感到难为情。

英智:我以为,如果我们能抱有同感,互相支持,共同战斗……所以在我身体不好住了院变得难以行动的时候,我让他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英智:我要引发梦之咲学院和偶像界的革命。为此,我必须摘去其中的肿瘤跟患处。

(译注:膿除了脓包还有弊端的意思,这里一语双关。)

英智:那时我一直在反复出院和住院,光靠自己太困难了。

英智:而这又是谁也不曾做过的初次尝试……我没有自信,就先交给他做了。

英智:我教唆他一些子虚乌有的事实,又利用学生会炮制新的计划……

英智:从里到外地,我在暗中操纵他。

英智:那个尝试大体上成功了。

英智:能够分散过于臃肿的“Chess”,将生病的患处割除的“Judgment”……和能抵御外敌、驱除病魔的“Duel”。

英智:“Judgment”代号J,“Duel”代号D,其他梦幻祭是Other所以代号O……

英智:我为了方便在学生会的文件上管理,就区分成字母。

英智:那种用字母来管理的方式残留下来,就变成不管是梦幻祭还是书面上,都称呼为“S1”、“A1”等等了。

英智:哎呀,这种话和现在无关吧。

英智:总而言之,当时的梦幻祭都是试验……那些未经洗练的原型,都按照我的计划获得了无比的成功。

英智:因此,为了失败也不用摊上责任,我将计划以他人为中心来实行。也就是,月永君。

英智:他是我的代理主人公。多亏了他,我回收了巨大的实战数据,摘除了大量存在于学院的弊端。

英智:我们虽然将其形容成战争,事实上当然不会死人。

英智:尽管失败者仍然逍遥自在地存活下来,这却是我的合伙人为之后的革命作出的安排。

英智:月永君持续进行的快攻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他的存在变得太过庞大了……

英智:既是要告一段落,也因为我的身体状况开始趋于稳定,我举办了“checkmate”。

英智:“checkmate”……那个史上唯一用字母C记载的梦幻祭,是第一个历史的分歧点。

英智:自那以来,主人公就被替换了。我开始行动,进行起讨伐“五奇人”的计划。

英智:月永君被罢免了,他也明白自己迎来了没落的一刻。

英智:打倒了众多过去的伙伴,遭到他们怨恨的他,不可能在梦幻祭上取胜了……

英智:即便如此,他还是像堂吉诃德一样,不停坚持正义讨伐邪恶。

英智:毕竟我们基本上是利害一致的,他也和我们共同战斗过嘛。

英智:可惜,那种关系并不长久。

英智:他大概察觉到我的意图了吧。那家伙才是黑幕~他那么高呼着挑战我好几次来着吧。唉,反正我都阻挡回去了。

英智:他已经行将末路了。遭到憎恶、排斥的过往英雄,不会有人愿意倾听他的述说。

英智:人们反倒认为被他诽谤的我很可怜,都来同情我。

英智:他的一切行动都被我利用,成了我用于革命的薪火。于是他便燃烧殆尽,灰飞烟灭了……全部都照着我的计划进行了呢。

英智:你们只是被我像赤裸的国王一样欺骗,被我拿来行使方便的可怜虫。你们是很凄惨,不过你们也不想得到我的同情吧。

英智:那是战争。是被骗的一方不好,活下来的一方才是正义。

英智:我其实有为你们难过,但我还是劝说自己……要站立在你们的尸骸上。

英智:至少,我不该让你们的牺牲白白浪费……我只能这么坚持。

泉:…………

英智:呵呵,利用了月永君这个天才,我和你都实现了梦想。

英智:我们同罪啊,濑名君。要我真心说,我和你其实抱有同感。

英智:今后我们也能友好相处就好了,要来握手吗。

英智:……请不要用我怕被你传染不想碰你,之类的悲伤理由拒绝我啊。

泉:我才不会说那么过分的话。我要是伤害了你,会惹那家伙生气的。

英智:嗯,那么,握手……就当做是契约成立,结束短暂的休息重回战场吧。还是说,你打算把国际象棋下到最后?

泉:我们彼此之间都没有玩耍的空闲吧。行啊,用不着决出胜负。

泉:再说了,还不到我出手的时候吧。那家伙又不是真的死了,多少还有能复活的可能性……

泉:替他决斗太麻烦了,还是交给他吧。

英智:……你认为月永君还会回来吗?

泉: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清楚吧。不过,能那样当然很好。

泉:再见了,天祥院。现在还是太阳下山就会变冷的时候,你快躲进温暖的屋里吧。刚大病初愈吧,要保重自己。

英智:谢谢你的关心。是啊,我好不容易才能走出病房……就让我,再稍微玩上一会吧。

英智:知更鸟死了,它的歌声已经听不到了。然而在过去,也或许在未来,那美丽的歌声仍在持续响彻着。

评论(76)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