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ロケットスタート「star gazer/第一話」

差、差点烂尾了……土下座

这两天把追忆3补上,追忆4我会来的……



时期  一年前的秋

—金星杯舞台—

昴流:啊哈哈哈!一晃就到秋天了☆

昴流:你看,我还把飘落到路边的红叶捡回来了~

昴流:还有偏黄的叶子呢!不过就算颜色不一样,理论上也还是可以叫做“红叶”吧?

(译注:日语红叶有两种叫法,一种是もみじ一种是こうよう,这里明星两种叫法都用了。)

北斗:别说了,你也不要乱动了,明星。

昴流:呀,哇呀呀☆住手啊,太痒了!

北斗:我都说了不要乱动。你再胡闹下去,衣服就会皱了。

昴流:不要啦~让人帮我穿衣服好奇怪!我不是小孩子了,自己一个人穿衣服脱衣服我还是做得到的啊?

北斗:行了,你就安静会儿吧。这件衣服还是有下功夫制作的,这里又没有造型师,所以不假借他人的手便穿不好。

北斗:自己来穿,就很容易疏忽背后的装束。

北斗:跳舞的时候还要转圈,因此更应该全方位保证自己万无一失。

北斗:我是演剧部的,经常被委任这种不似演员更接近小厮的活,所以我已经习惯了。

北斗:我也给你简单化下妆吧,把脸对着我。

北斗:你的皮肤会不会很敏感,容易对某些特殊物质过敏?

昴流:嗯~我是没问题啦……你做得太到位了,让我以为自己成了大人物呢。

北斗:哼,舞台上我们就是国王。

昴流:欸~冰鹰君不是“国王”,而是“王子”吧♪

北斗:……我说过让你把那件事给忘了吧。如今回想起来,当时的演技太见不得人了。唉,真是想想就令我感到难为情。

昴流:我才不会忘呢~我自从进了梦之咲学院以来,还没有过什么快乐的回忆。

昴流:而那一天大家能够一起其乐融融的,我真的很开心。

昴流:那天很有点青春的味道呢,呵呵呵♪

北斗:哼,如果你想体验青春,就该进普通的学校吧。

北斗:决定踏上荆棘之路的正是你自己,所以不要现在才想着发牢骚。

昴流:我又不是想发牢骚才说的~……难道你不觉得,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吗?

昴流:冰鹰君,你就没有想过这种事的时候吗?

北斗:我和你不一样,明星。我可是有每天都脚踏实地锻炼自己,让自己积累更多的技术和经验。

北斗:我相信,我这样绝对没有浪费时间。

昴流:冰鹰君你好厉害呀~我这句话绝不是讽刺,是真心实意地对你表示尊敬。

昴流:而我呢,春天那阵子就已经没有努力的心思了。

北斗:所以你那时才不怎么来学校吗?不经常来上课的话,搞不好会留级啊?

昴流:应该没事吧?不是有那个学生会拿来做实验,叫什么梦幻祭的制度嘛……

昴流:多亏了那个制度,我只要以偶像身份拿出成果,就能够得到成绩。

昴流:我便去找了很多个人的工作,参加了不少梦幻祭。

昴流:所以我的成绩估计还不错吧~就是上课太无聊了,我几乎都没去上。

北斗:课还是乖乖上吧。

北斗:……而且,我也不怎么支持那个梦幻祭制度。

北斗:因为它会让偶尔接受抢眼工作的家伙,比老实认真上课的人更能获得好评。

昴流:偶像不就是那么回事吗,讲究的是实力主义、成果主义……我不过是和冰鹰君努力的方向不一样罢了。

北斗:我要说的,是一下子便颠覆整个体系,太令人困扰了。

北斗:这样岂不是会让人担心所谓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变成一早起来便全成了白费功夫嘛。

北斗:那样一来,不懂随机应变,也做不到根据状况做调整的我就变成傻瓜了……

北斗:在这方面,我认为你做得很巧妙。

昴流:哪有~不过是“偶然”罢了,我以前运气就很好。

北斗: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啊。不,你那种能天降鸿福、得来全不费工夫的运气,分明是科学都无法解释的才能。

北斗:能让命运做自己的伙伴,这便是主人公的气质吗。

北斗:……唔,好了,这么弄就行了吧。你已经可以动了,明星。

昴流:好。谢谢~冰鹰君。

北斗:用不着道谢,今天我们是共同站上“金星杯”舞台的伙伴,理应互相扶持。

昴流:嗯♪只不过啊,我现在还不知道“金星杯”到底是干什么的呢!听名字,是指酒的牌子还是什么吗……?

北斗:是这次梦幻祭的名称。应该是指……这场仅为天真可爱的梦之咲学院一年级生举办的演唱会,仿佛于黎明中闪烁的金星吧。

昴流:明亮的明星啊!我也叫“明星”,所以感觉上啊~和金星特别有亲近感!

明星:啊,是因为这个才拜托我来出演“金星杯”的吗?因为我的名字才选上的?

北斗:不对,应该是依照实力挑选的。根据规定,要从一年级的A组和B组中各选出两名成绩好的学生。

北斗:至少我是那么听说的。

昴流:嘿?我成绩很好吗?

北斗:嗯,虽然你一般的考试都偷懒了,个人的工作能力还是得到相当高的评价。

北斗:所以即便你的成绩偏得很严重,在一年级中还是顶尖的。

北斗:至于我,则是由于日益努力拿出结果,所有成绩都还算得上优秀而被选上的吧。


评论(5)
热度(65)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