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アクアリウム「エピローグ③」

帮朋友翻的本期活动最后一话,应朋友要求放在这里

(我会填之前的坑的我对不起你们)


时期夏

—水族馆舞台—

零:行了行了,别闹喽。好好听深海君他们的歌声吧。

零:想如何欣赏演唱会,是个人的自由。

零:就是从偶像角度来看,观众不听人唱歌只顾着自己闲聊天,那就太让人寂寞喽。

零:这种感觉也可说是职业病吧。只不过这种毛病很难让人公平客观地看待问题,难以说是好是坏。

奏汰:呵呵呵,大家比我想象的还要“高兴”啊。

奏汰:让你们辛苦赶到“水族馆”来,还没有白跑一趟。真是太好了……

奏汰:我能在这里见到大家,也非常“高兴”。

奏汰:“五奇人”本该“四分五裂”了的,然而“友情”仍在。

奏汰:真是太好了,因为我原本就觉得大家还是“朋友”。

奏汰:零~!涉~!你们在看吗,我现在“很幸福”啊……♪

斑:喂,跟朋友打招呼是挺重要,往右手边点……你看,还有奏汰さん的家里人在吧?

奏汰:哇,真的呢。他们“穿得”和家里不一样,我都没发现。

奏汰:那么看来,他们就像“普通人”呢。

斑:哼哼,既然人们能在祭典上戴面具,神也可以融入人群吧。

斑:祭典的时候,人们可以在非日常的情况下互相交流,用同样的姿态彼此言谈,关爱对方。所以我才喜欢祭典啊。

斑:即便是异于他人的我们,在“这里”也能和人们一样获得幸福。

斑:好了奏汰さん,你就向家里的人……向家人们露出笑容吧。

斑:告诉他们,你现在没事,你身为偶像过得很幸福,让他们放心吧。

斑:你家里的人把奏汰さん看作希望啊。你就是他们的梦想,代表幸福的一切。因为你是“神”啊……

斑:他们那么重视你,奏汰さん却老是一脸阴沉的样子,害他们不能放心。

斑:这次也是由于奏汰さん自作主张,才使你们不能互相理解……

斑:奏汰さん让他们老担心了吧。所以你才该挺起胸膛告诉他们,你没事的。

斑:你想像个人类一样生活,却被逼当成神来看待的日子可能不怎么好过。

斑:然而信仰也是一种和爱很相似的强烈感情,如果你不去回应这份感情,还是会让人难受啊。

斑:去回应他人,也是奏汰さん重要的“工作”对吧。现在做到这个就够了……

斑:人生漫长得很,以后想有什么打算,现在慢慢来也来得及呀。

奏汰:你好装啊……到底还想装成“监护人”的样子,“照顾”我到什么时候?

奏汰:算了,我“明白”你话里的意思。我总麻烦到你啊……妈妈。

斑:客气啥。还是赶快把这里的小事解决,早点回去做“流星队”的活动吧。

斑:再这么下去,千秋さん就会担心得胃都疼了吧。

奏汰:……千秋果然有“担心”我吗?

斑:是啊,担心到把我都牵扯进来了。那孩子总会过度关心人,所以你要跟人家老实说清楚,让他放下心来啊。

斑:输并不可耻,不战而退才是耻辱。不清楚状况,就不能出手,也不能战斗。

斑:就算千秋さん是多么伟大的英雄,不了解情况就什么都做不到。

斑:让他袖手旁观,对那孩子来说是最过分的做法。

奏汰:是的,我明白……如果哪天我可以好好跟他讲明“故事”就好了。

奏汰:可是现在,还很难。我好不容易能在“流星队”,照千秋“理想”的样子变得“闪闪亮亮”……

奏汰:现在感觉“特别好”。

奏汰:我不想因为我的错,让那份“光辉”被蒙蔽,那就太“对不住”,太无言“以对”了。

(译注:原文是「もうしわけ」ない。申し訳ない原本是比すみません更郑重的道歉说法,而加了引号的申し訳本身意思则是“借口”,按这个意思加上ない就成了字面上的“找不到借口”,估计这里是晶经常用的一语双关,即奏汰既抱歉又无法为自己找借口开脱。)

奏汰:但是,总有一天……我会打从心底呼喊出来。“救命啊,英雄!”……

奏汰:千秋一定会“兴高采烈地”赶过来。

奏汰:为此,我要努力不让千秋“放弃”我,尽快把“麻烦”“解决”……我要回到大家的身边去。

奏汰:回到我能以人类的身份居住的“栖身之处”。

薰:奏汰君~听你讲的,岂不是没把海洋生物部当成栖身之处啊?

薰:我好寂寞啊~你听到没呀飒马君?奏汰君只把“流星队”当自己的老家啊♪

飒马:呜,部长殿下~您对我等可有不满?若我等有可耻或不足之处,恳请指出,让我等早日改正!

奏汰:我,我没那么说!你“欺负人”啊~薰?

薰:啊哈哈。你让我们费了那么多功夫,说点不爱听的总可以吧。

薰:……另外我已经累得快筋疲力尽了,最后就一起和声歌唱,把演唱会告一段落吧。

薰:之后还要大家一起逛水族馆吧。那就把麻烦事都清洁溜溜,只享受快活事就好了♪

奏汰:是。我也觉得“能那样就好了”。

奏汰:各位~聚集到一处来!一起精神洋溢地,“唱歌”吧!将歌声汇合起来,歌唱属于我们的“合奏”吧……♪

奏汰:这里是温柔的“水星球”!我们是于此诞生的,“家人”!

奏汰:相亲相爱、互相关怀,唱诵幸福的“歌”吧!

奏汰:一起来吧!希望可以的话,能永远……♪

奏汰:♪~♪~♪


评论(4)
热度(113)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