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節分祭「比翼連理/第五話」

—屋顶—

裕太:就算你明知我不会向你扔豆子,我也知道你在戒备着我……日向君。

裕太:我说的话总是前后矛盾,立刻就会不计后果地感情用事。

裕太:我就像个小孩子……不,就像个弟弟。

裕太:好比你硬是逼自己扮演成“哥哥”,我也努力饰演得像个“弟弟”。而且是下意识这么做的。

裕太:如果我们能够区分成“哥哥”与“弟弟”……

裕太:并且理解了之间的含义,那个像是我们父亲的人就再也不会说我们“恶心”了吧。

裕太:他说分辨不出我们,觉得我们太恶心……

裕太:就像大哥听到那句话时感到悲伤一样,我也是同样的感受,甚至更因为那句话心灵受伤。

裕太:我们是双胞胎嘛。我们是合二为一的两个人,所以会有相同的感受。也因此我们彼此之间都不愿再有那种事发生。

日向:嗯,我们彼此一样。不过啊~那个时候爸爸的状况也说不上“正常”。

日向:我认为他会那么讲,也是因为妈妈去世了精神变得不稳定,一时情急才说的。

日向:做父亲的血亲都是如此。因为孩子并不是流着自己身上的血,经过腹痛生下来的……

日向:所以才不怎么有这是我的孩子呀~的真实感吧。

日向:我们和他是毫不相似的父子啊,而不像父母的孩子就是鬼之子~♪

(译注:親に似ぬ子は鬼子是一句日本谚语,形容的就是一种父母与孩子间的心理联系。孩子若是言行上不合父母的意或是达不到父母的需求,孩子就好比鬼之子这种人都不是的人外之子,得不到父母的承认。后续还有一句对比的话“親に似ぬ子は茗荷の子”,类似虎父无犬子,有其父必有其子。)

裕太:就算你说得有理有据,人要说的话也分该说的和不该说的。

裕太:我就算死了,也绝不会原谅那个人。

裕太:他竟然将妈妈带着爱意、希望产下的我们……看作惹人生厌的怪物。我无法承认那个人是我的亲人。

日向:那我就认同他、原谅他吧。父子间关系太差,妈妈也会难过吧。

裕太:你从以前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如果要改变,你便决定只有自己那边做改变。

裕太:明明我们几乎是同样的遗传基因,喜好什么的都是一样的。

裕太:我们喜欢的颜色,对食物的嗜好,无论是什么……你都擅自勉强自己做出改变。

裕太:就连不会对我们倾注爱情的父亲……不止是他,你那样做是为了让任何人都能够区分出我们。

裕太:但是啊,让我把话说开了吧,日向君。

裕太:你做了和父亲一样残忍的事,甚至比他更加过分。因为你装作没有看见“我”,将“我”强行揉烂塞进垃圾袋里丢了出去。

日向:…………

裕太:我感到寂寞,就到垃圾回收站寻找过你。

裕太:总是、总是这样,每当你舍弃掉自我,想要将自己埋葬在什么地方的时候,我就会把他挖掘出来。

裕太:即使我明白你的心情,我也还是不能接受……

裕太:既然我们是“合二为一的两个人”,那你至少该和我商量一下啊。一直以来,你都不经过我的许可,就将“我的半身”抛弃掉了。

裕太:你总是、总是这样,擅自用菜刀等利器将我切开,然后弃我不顾。

裕太:我很痛啊,而且由于失血过多觉得非常寒冷,这不是非常残忍吗。

裕太:你太过分了,我总有这么说的权利吧?你这个杀人犯……!

日向:裕太君,不是这样的……我丢弃的只是我自己,并不是裕太君啊。

日向:我这么做,为的就是只有裕太君不会遭人丢弃,帮你除掉碍事的事物啊。

裕太:怎么可能会碍事!人被拔下右腿怎么可能走路,人被拧掉胳膊又怎么可能过日常生活!

裕太:人没了右脑,甚至都不可能活下去!

日向:你那只是文字游戏啊,裕太君。

日向:事实上,两个人是不可能共有一个肉体的。因此裕太君可以不流一滴血,就能维持裕太君的样子活下去啊?


日向:我们想要获得幸福,就必须献上其中一个作为祭品。

日向:一旦变成一个人,就能成为和他人难以区别的“相同”人类。

日向:我就是这么觉得,才会好几次都想要消失……

日向:然而裕太君总是会追上来找到我。你真是个麻烦的孩子啊,你应该从“爱撒娇的小孩子”中毕业了。

裕太:我们根本就是同年纪的,别把我当小孩子看待了。

日向:是同年纪啊,我们的岁数在世间还通常被当做是小孩子呢。

裕太:是没错啦。真是受不了,你还是那么嘴硬。

裕太:……我说,日向君。我有点想法。

日向:嘿,裕太君经常会想到什么呢。你将来会成为博士或是高官吧~搞不好还会获得诺贝尔奖那样的♪

裕太:那应该也不是难以实现的梦想吧。因为,我们单独每个人都比其他人优秀嘛。

裕太:既然如此,我们两个人共同携手的话,不就所向无敌了?

裕太:那样的我们应该什么梦想都能够实现吧,因为我们是“携手并进的两个人”啊。

日向:咦,到底是什么想法?

裕太:嗯~这个想法我还没怎么酝酿好。所以,我们去找不同的人商量,借用他们的智慧吧。

裕太:我们还是小孩子,所以对年长的人撒撒娇也是可以的吧。

裕太:譬如杏学姐、朔间学长、还有其他的人……只要我们去向他们打听该怎么办,他们就一定会很高兴地陪我们商量吧。

裕太:我发现……我们这次,真的是让不少人操心了呢。

裕太:我们不知道何时起,变成不再是“孤单的两个人”了。

裕太:你应该也发现了吧,我们的对话已经被拍下来,也被录音了。

裕太:那些拍下来的影像会在“校内TV频道”播放,让全校的学生知道我们的烦恼跟处于什么样的立场。

裕太:大家一起来想,肯定会浮现出非常棒的想法吧。

裕太:所以啊,你就放心吧,日向君。你根本就没有消失的必要,所以不要再丢下“自己”。

裕太:……你也不要跳下去,我求你了。

裕太:我们一起手拉着手,回到我们的栖身之地吧。

评论(3)
热度(55)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