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節分祭「比翼連理/第四話」

—屋顶—

日向:…………

裕太:呼哧呼哧、哈啊哈啊!我、我总算找到你了,大哥~!

日向:哎呀,裕太君!呀吼~♪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靠超能力吗?

裕太:我怎么可能会超能力!

裕太:是朔间学长告诉我的~那个人让豆子打到了,转变成工作人员了。

日向:唉,果然朔间学长也被干掉了啊……他是为了让我逃出去才牺牲的吧,在此祈祷他的冥福好了。

裕太:他还算不上是死了吧。不过他好像也受了相当重的伤,正在保健室休息的样子。

裕太:令人奇怪的是,他在保健室里待着,竟然还知道大哥在哪里。

日向:嗯~……难道说,宙君也让豆子打到了,成了工作人员组的人?

日向:直到刚才我都和那孩子在一块行动来着~所以只有他知道我在的地方。

日向:除了我们以外的人都几乎惨遭全灭,追过来的人也多得可怕……

日向:所以我们决定兵分两路,实行分散敌人注意力的作战。看来宙君没能逃过去啊。

日向:宙君和逆先学长有联系,逆先学长又和朔间学长一样是“五奇人”嘛。

日向:都是自己人所以能互相交流情报吧,因此朔间学长才可以推测到我在的地点。

裕太:那种事怎样都好啦,不许动啊大哥!你说话时的样子悠悠哉哉的,可是大哥你正坐在防止人摔下去的栅栏上啊!?

裕太:要是吹起强风,你失去平衡一个倒栽葱摔到地上可怎么办!你在想什么啊,多重视点自己行不行!

日向:啊哈哈~♪你在担心我啊,裕太君。可惜就算我们再怎么相似,我与裕太君也不是“自己”啊。

日向:就算我受了伤或是死了,对裕太君来说也不痛不痒吧?

裕太:即便不是同一人物,我们也是兄弟啊,家人会表示担心有那么奇怪吗!?你别嘿嘿傻笑了好不好,看了就让人生气。你总是、总是这个样子……!

日向:“总是”?说起来,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啊……

日向:那是夏天的时候吗,我就想说在学校玩类似试胆大会的事吧~然后做了那样的恶作剧。

日向:然后裕太君就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边呼喊着“大哥~!”边在屋顶上扑过来抱住我来着吧。真是的,裕太君什么时候都像个孩子呢。

日向:不对啊,还不知那样子。打从好早以前开始,我们就一直那样子了。

日向:无论我去什么地方,裕太君都会边哭边拼命地寻找到我。

日向:我们一直都是“那样子”,所以我也认为,不管何时我们都绝对还是“那样子”。

日向:然而这一次,裕太君却怎么都找不到我所在的地方。

日向:想不到竟然会分开得这么久……其实我们就没有过分开行动的时候吧,裕太君。

日向:我们原本,两个人一~直都活得像是合二为一的两个人的生物。

日向:不过啊,分开会有什么不适吗?想不到我们两个人不再是同一个的时候,也不会有多难受啊?

日向:我们两个很机灵,所以总是什么都做得到,比大家要优秀得多。

日向:当然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这也是我进了梦之咲学院才明白的道理。

日向:只不过,就算我们不追求更高层次的目标,以我们现有的程度也足够得到幸福了。

日向:妈妈将我们在那个温柔、和平、幸福的世界产下。

日向:我们从世间的恶意中努力保护自己,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而不断拼命……为此而学会的所有技术,可以让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幸存下去。

日向:长颈鹿啊,是凭借长长的脖子才能够将高处的叶子……将食物吃到嘴。

日向:它们依赖长脖子获取到活下去的营养,才不至于灭绝。

日向:而脖子短的长颈鹿们则接连死去,最后遭到淘汰。

日向:环境是适者生存的,不适者必会绝种。只有运气好,可以进化的生物才能够成为这个世界的居民。

裕太:那个,你在说什么?长颈鹿的话题跟现在没有关系吧?

日向:……我们两个和居于现代的普通长颈鹿不一样,是短脖子的品种。

日向:我们是惹人厌恶的返祖品种,和其他长颈鹿并不一样。爸爸不也是说过我们很恶心吗。

日向:可是我们啊,这个世界上仅有两只的我们,靠互相喂食、彼此依偎才活了下来。

日向:并且我们锻炼自己,习得能够活下去的技术,好不容易才成长到现在的岁数。

日向:但是呢。即使我们变得强大,可以活下去了,我们却变得不再是长颈鹿了。

日向:非同自然、无法进化的我们,偶然间变成了只知道活下去的未知古怪物种。

日向:不将其他的“普通长颈鹿”全部杀光,我们就永远不能成为“普通长颈鹿”。

日向:我们成为了难以为人了解,突然变异的奇怪生物。

日向:即使我们装成普通生物的样子,和大家做相同的事……

日向:就算我们这么做了,还是骨子里就和“其他人”不一样吧。

日向:所以我才会这么痛苦。即便我们做了和大家相同的事,得到世人的评价……

日向:即使人们说我们看起来很幸福,恭喜你们,好羡慕你们。

日向:我也,完全,不觉得幸福……我痛苦、寂寞、难过到受不了。

日向:宙君他之前曾经问我,“你幸福吗”。我做不到欺骗那个孩子……所以无法将“很幸福啊”说出口。

日向:因为我根本就,一点都,不幸福嘛。

日向:为什么呢?我果然还是哪里不对劲吧?

日向:告诉我吧,裕太君。即使其他人都不会理解我,裕太君也会理解吧。

日向:因为我和裕太君是这世界上仅存两只的“珍奇生物”啊。

裕太:……日向君。

日向:诶?啊,是的,我是日向君~?

日向:干、干嘛突然叫我的名字?吓到我了呀~你不是总叫我“大哥”的吗?

裕太:有什么不好。反正我们原本就不知道谁是哥哥谁是弟弟。……我可以靠近你一点吗?我不会向你扔豆子的。

日向:诶~……我还特意为了以防万一,躲到不会被豆子扔到的距离呢。

日向:毕竟如果能在“节分祭”取得优胜和活下去,就可以站上超级~大规模的舞台嘛。

日向:一想到这是为了“2wink”,裕太君就只能放过我了吧。

日向:你是绝对不可能对我扔豆子的,这种程度的考虑还是做得到的吧……“哥哥”?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