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高貴なる遊戯「マインレディ/第五話」

—桃李的家(接待室)—

桃李:哼~哼~哼~♪

桃李:你要好好看着我呀,杏!仔细看我做佣人时的动作……♪

桃李:现在杏可是“客人”,绝对不能干活呀?首先,就让我来从头到尾地给你示范一遍吧!

桃李:一直以来我都受你照顾,很想回报你呀……

桃李:我就算失败了,你也不许说话或是出手帮忙啊,用宽容的态度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那才是贵族的做法♪

桃李:诶嘿嘿,弓弦还是个小不点儿的时候也经常犯错呢~

桃李:别看他现在是个完美的管家样子,过去可是经常挨骂,总是躲到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哭鼻子呢……♪

弓弦:桃李,不要说多余的话,认真服侍客人吧。

桃李:咦,你干嘛直呼我的名字……?对不起啊弓弦,你生气了?

弓弦:呵呵,现在你是“佣人”,和我是同等身份。这时候还称呼少爷,就和设定不符了。

(译注:这里难得弓弦用了第二人称,所以配合语境将弓弦对桃李的称呼从“您”改为“你”。)

桃李:噢,是这么回事……你肯配合我的玩乐,还真少见啊?

弓弦:随主人的异想天开而折腾,是管家的职责。

弓弦:当然了,这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我也相应的从那种玩乐中感受到愉悦呢。

弓弦:娱玩乐也要适可而止。然而,仅仅是态度平淡、一本正经地工作,那就和机械一样了。

弓弦:好比你也变得像日日树大人那样……我也认为,愉快地做事会更加有趣吧♪

桃李:哎,这样的弓弦老实说我觉得特别不舒服……算了,别说话了干活吧。

桃李:弓弦也不要插手啊,我可是要把活全都揽到身上自己干的。

弓弦:是是。桃李总是什么都要独占呢。

桃李:那当然!你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姬宫桃李大人啊!等着瞧吧~♪

弓弦:头太高了。

桃李:好疼!?咦,为什么用纸扇打我啊……弓弦?

弓弦:请不要让我重复再说。你现在,是佣人吧?

弓弦:请不要摆出傲慢的姿态。下克上是旧时代的恶习,要服侍人,在主人面前就应该低下头来退后三步来做。

桃李:呜、呜呜~……你用嘴说我就能明白了,用不着敲人吧……不过啊,确实正如你说的!我会照着做的呀?

桃李:久等了,杏。诶嘿嘿,你想让我怎么服侍你啊?我什么都会为你做♪

弓弦:不行,出局。

桃李:就说了很疼啊!?用嘴提醒就够了,犯不着每次都处罚我吧……!

弓弦:不吃到苦头就不会记住教训。……倒是我有疑问,为什么你要理所当然的躺在杏小姐的腿上?

桃李:欸……因为这是我的必胜法宝嘛……躺在对方的腿上,仰着脸恳求对方的话……

桃李:基本上别人都会听我的呀?

弓弦:这不是佣人的做法。你是小猫吗?

桃李:呜~……我知道了,我会认真做的。我会改变态度,打从心里表现得像个“佣人”!那就可以了吧,弓弦?

桃李:嗯哼嗯哼(咳嗽)。您有什么事吗,主人♪

桃李:……

桃李:欸,没事?只是看到我笑,杏就很幸福了?

桃李:是吗~我高兴是很高兴,可是你也该下点什么命令啊。光是呆站着傻笑个没完,太无聊了吧。

弓弦:呵呵,杏小姐是不怎么习惯被人服务吧。所以她的态度才像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弓弦:还有桃李,向主人打听“让我做什么”,是三流的佣人才会做的事。

弓弦:真正的佣人,是不必主人说话,便能准确察觉主人的用意,对主人服务的。

弓弦:重要的是想象力,还有针对任何事情都能采取万全准备的处理能力。

桃李:烦死了~!不要在边上罗里吧嗦讲个没完好吧,我的心情都没了!

弓弦:呵呵,看到做了坏榜样的桃李,再听我指责出缺点……杏小姐也能学到佣人的做法了吧。

桃李:啊,是这么回事……挺合乎情理的,杏也要记好了啊?

桃李:嗯~对了!我去准备茶水吧♪杏……不对,主人从早上起就一直在忙工作,应该感到渴了吧~?

桃李:(哼哼♪怎么样啊,弓弦?我表现关心的方式,很像佣人吧?)

弓弦:……不要每件事都对我使眼色,快点干活去。

桃李:知道了~不对,是遵命!那你就稍等一会吧,杏!

桃李:我去给你沏茶,好像还有些玛德莲蛋糕,我也给你拿过来~♪

弓弦:不要脚步声噼里啪啦地跑。

弓弦:……真是的。抱歉了,杏小姐。要您陪少爷想的那种蠢主意……应该说是少爷的娱乐。

弓弦:呵呵,“没事的,我很开心啊。”,您能那么想就太好了。

弓弦:算了,既然是少爷,大概很快就玩腻了吧……就请当是帮他转换下心情,再陪他一下子吧。

弓弦:能让少爷随心所欲,变得心情畅快……这也是出色的佣人的工作啊♪

评论
热度(63)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