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コンチェルト「誰が為の葬送曲/第一話」

—邻镇的繁华街—

敬人:(英智那家伙又来了。)

敬人:(我果然不该在现场跟他汇合,而是到他家接他才对吗。)

敬人:(只不过,我们彼此之间又不是小孩子了。)

敬人:(英智也是,就因为他老是不肯脱离叛逆期,害我只要对他细心照顾一点,就会被他闹别扭。)

敬人:(而且除了英智,那个家里的人也一定都很反感我吧。)

敬人:(会让他们认为,我是个给应该重点保护的天祥院家下任当主植入奇怪思想的妖魔鬼怪,也是无可奈何之举吧。)

敬人:(但我还是很担心啊,搞不好那家伙是在走过来的途中突感不适,一下子晕倒了也说不定。)

敬人:(最近变得很热了,也有中暑的危险性。)

敬人:(……算了,离约好的时间还有15分钟左右,我还是别太焦虑了,悠哉地等他吧。)

敬人:(以防万一,我给他传封邮件好了。)

敬人:(“英智,你这家伙现在在哪?我已经到地方了。”……写好了。)

雷欧:~……♪

敬人:!?月永!

雷欧:唔欸?噢噢,那个……那副眼镜是敬人!

敬人:不要凭眼镜来辨别人。你这家伙还活着吗,在这里做什么?

雷欧:欸,呜~?你才是呢,干嘛出现在这里?我还以为在邻镇就不会碰上认识的家伙了呢!

敬人:哼,今天是休息日,我们谁在哪里干什么都是个人的自由吧。

敬人:只不过你这家伙,停学期间都结束了还不打算回学校吗……你这家伙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大家都在担心你啊。

敬人:你这家伙不会是想退学吧。如果是那样,就该老实按照规定的程序,向学校提出退学申请书才对。

敬人:不要突然玩消失,真是无可救药。

雷欧:呜~我们才见面,你就立刻讲出这么一大段话啊!

雷欧:对了对了,敬人原本就是这样的家伙嘛!好怀念啊!

雷欧:可惜,现在这种怀念感对我来说太痛了!扎心的痛!

雷欧:唉呀唉,回忆起太多事了,害我的头都疼了!我要回家!

敬人:啊……给我慢着月永,别想逃!我还有山一样多的话,要跟你这家伙说!

敬人:(……唔,已经走掉了。这样子可不行啊,看来我对谁的态度都太居高临下了。)

敬人:(我这副态度,可能让疲于受伤的那家伙感到胆怯了吧。)

敬人:(我单纯只是担心他。看来纵使我讲出千言万语,也难以传达内心的真实意图啊。)

英智:让你久等了,敬人~♪

英智:……怎么了?你一副见了鬼的差脸色啊。

英智:你是得了夏天的感冒吗?你有个坏毛病,就是经常对别人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反而把自己的事置之度外呢。

英智:照你那副样子下去,说不定一不小心就比我先死了呢。

敬人:……英智。你这家伙也是,话太多了。

英智:你事到如今说什么啊。我们是彼此彼此吧,而且更应该说,我比不上敬人你话唠吧。

英智:不过你还特别说了一个“也”字。不要说得那么意味深长嘛,我会介意啊。

英智:在我迟到的时间里,你展开了什么样的愉快故事啊?

敬人:什么都没有展开。仅仅是过去的残响,仍残留在耳边而已。

敬人:天气太炎热了。所以,我一定是看到海市蜃楼般的幻影吧。

英智:所以我才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啊……你真的好像在莫名其妙地发呆啊,敬人。

英智:对不起,我强行让你陪我过来。

敬人:怎么了,英智你这样很反常啊。竟然知道关心我了,你这家伙是脑袋被打到了吗?

英智:好过分啊。和你两人相处的时候,我也是会摘下“皇帝”陛下的假面的啊。

英智: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宝座上摆架子,我也会觉得难受呀。

英智:我偶尔啊,也想要像个高中生的男孩子一样,度过普通的青春时光啊。

敬人:你这家伙能有想这种事情的余裕,那即便是我,也会感到高兴。

敬人:尽管以前那些被我们击垮的人,看到我们和平度日的样子应该不会好受。

敬人:但若是让我们一直怜悯那些打倒了的敌人,将它们像遭到践踏的杂草和虫子一样同情以待,那就太令人烦闷了。

英智:呵呵,敬人你能记住至今吃下过多少片面包吗?

(译注:原梗出处是jojo的奇妙冒险中第三册里DIO的名句,前一句是齐贝林男爵问DIO,“为了治好你自己,你到底吸了多少人的血?”,DIO便回答他“你能记住吃下过多少片面包吗?”。顺便原话是おまえは今まで食ったパンの枚数をおぼえているのか?)

敬人:你这家伙,不要立刻就引用电影和漫画里的句子。

英智:是世界太狭小了。毕竟我体弱多病,行动范围有限嘛。

敬人:呵呵,你这家伙立刻就能明白我话里的含义,说起话来真轻松。

敬人:就算旁边有人听我们说话,也只会因为我们的谈话中含有太多隐喻,听得不知所以吧。

英智:你怎么突然感慨起来了……我们是青梅竹马吧,当然能配合默契了。

英智:这些先不说了,离音乐会的开演时间还有一阵子,我们要不要上哪里打发时间?

英智:去游戏中心玩玩看嘛,商店街也不错啊♪

敬人:你这家伙现在就兴奋起来,那上午就会把体力用完了……英智。找家咖啡店,到那里慢悠悠地喝茶吧。

敬人:(再在这附近闲晃,就很可能再次碰上月永。)

敬人:(他和英智还没有脸见对方吧。所以,我这时候应该到哪家店里躲着才对。)

评论(3)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