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コンチェルト「誰が為の葬送曲/第三話」

—咖啡店—

英智:服务员小姐,你能帮我再续一杯红茶吗。

英智:另外,这款“盐味西瓜圣代(里面放了魔法的种子呦!)”,也麻烦你帮我点上。

敬人:不要乱点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服务员小姐,帮他续杯红茶就好。

敬人:……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了,别闹过头了。

敬人:夏天极容易消耗体力,你这家伙再玩闹下去,搞不好又会倒地不起,陷入住院的窘境啊。

英智:欸~……我已经这辈子都不想再住院了。

敬人:那就自重一点。就算你这家伙想装作自己状况不错,可惜体质天生就差,说好听点也顶多是“小康状态”罢了。

敬人:如果想装作自己和他人一样健康和有朝气,那你这家伙的表现只能让人看做是傻瓜。

英智:敬人你的说法真讨厌,老实说“我担心你”不就好了?

英智:真是的,我们好不容易才能“两人独处”,你却满嘴的牢骚。


英智:你就是这种家伙呢,看你仍是一成不变的样子,真是万幸。

敬人:彼此彼此吧。你这家伙才是,平时摆出优秀又出色的学生会长架子,实际上……

敬人:仍然是个烂泥糊不上墙的熊孩子。

英智:吃饭的时候还说得那么脏啊,敬人。

英智:啊,敬人在吃的戚风蛋糕好像很好吃啊,给我尝一口♪

敬人:要想填饱肚子,就等音乐会结束再说。

敬人:到午饭时间再吃饭吧。考虑到你这家伙的胃袋大小,现在吃得太多待会肯定吐出来。

英智:嗯?我们要欣赏的管弦乐音乐会,应该下午才开演吧。

敬人:不要说得好像看透了一切的样子。你这家伙的目的根本就不在于此吧,英智。

敬人:依你这家伙的能耐,区区管弦乐队随时都可以叫到自己家里演奏。

敬人:而你这家伙却在酷热的时期,特意走到邻镇去。这只能说明你另有所图吧。

英智:敬人好像名侦探呢。那我现在就是华生喽。

敬人:给我向华生道歉。你这家伙分明是莫里亚蒂,掉到瀑布里淹死吧。

(译注:华生和莫里亚蒂都是著名的福尔摩斯探案集里的人物。莫里亚蒂表面上是声誉良好的教授,实际是世界犯罪组织的首脑。原作里莫里亚蒂就是和福尔摩斯的搏斗中摔进瀑布里而死。)

英智: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啊。

英智:你打从以前,就特别喜欢那种只能在幻想世界里生存的善良角色呢。

英智:善恶必须对立。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成了超人,那自行车的修理工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

(译注:这里应该是指蒙提·派森的一部电影《万世魔星》,内容是说一个普通人被世人误认做耶稣再世,由此引发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是部引经据典来嘲讽圣经的电影。关于蒙提·派森下有详细。)

敬人:蒙提·派森吗。……你故意扯开话题啊,英智。

(译注:蒙提·派森是英国的一组超现实幽默表演团体,成员有六人,自1969年在BBC上播出四季剧集以来一直经久不衰,影响深远,成员还导演过不少电影。另外,怪盗活动时日日树涉对真白友也提到的关于圆桌骑士的电影应该也是蒙提·派森的《火腿骑士》。而成员之一的特里·吉列姆则导演了日日树涉和真白友也提到的另一个电影,《吹牛大王历险记》(也被译作终极天将)。译者没看过蒙提·派森,但就个人看过的特里·吉列姆的几部电影来说,都是故意拍得异想天开但对现实世界又有残酷解释的片子……)

英智:切,我的想法都能被你看穿,太难搞了。

英智:算了也好。我就坦白招认吧,福尔摩斯。正如你推理的,我的目的是上午举行的小规模音乐会。

英智:只不过,下午的音乐会我也还是有顺带欣赏一下的心情的。

英智:毕竟是世界公认,又历史悠久的管弦乐队嘛,我需要积极接触,多多吸取这种良好的事物呀。

英智:再说了,邀请我以天祥院家代表的身份出席的,也是那边的音乐会嘛。

英智:我只是靠送来的入场通行证,可以在音乐堂里自由出入罢了。

英智:然后我才想要顺便看看上午的音乐会而已。好像“MaM”的三毛缟斑君会出演。

英智:考虑到他的人脉和行动模式,大概会邀请到有趣的嘉宾吧。

英智:而且,我也有近距离观察三毛缟君的必要。

英智:那孩子的实力相当超群。他是我过去一不小心便漏杀了的怪物,所以我要做到随时都可以对应一般,对他的内在做切实的分析。

敬人:我劝你这家伙别对三毛缟出手。那家伙是凭个人就完成的,究极的完成体。

敬人:你这家伙,以往那种抓住他人的弱点来击杀对手的手法,对他是行不通的。他是你无法出手的太古巨人。

(译注:史前的巨人族是考古学的一个谜,传说他们是现有人类的始祖。)

英智:你好像对他挺知根知底的嘛。我倒是对他还一无所知呢。

敬人:那是你这家伙无法理解的类型啊。小孩子不可能明白大人的事情。

英智:算了,只要他不会碍事,我原本便不打算向他出手。

英智:只是他所处的位置太微妙了,这让他像个不知何时便突然爆炸的哑弹,我看到他就觉得心里忐忑不安。

英智:毕竟“MaM”,是梦之咲学院唯一的“个人组合”。

英智:这个组合基本是在校外,特别是国外活动。正式的梦幻祭几乎就没见过“MaM”。

英智:我们为了革命而辛苦设置的策略跟制度,他都游离在外。然而,他又强得离谱。

英智:将他放置不管,我觉得会有危险啊。不过现在我最好还是不要对他出手吧。

英智:尤其是啊,那个“个人组合”算什么呀,不是很矛盾吗。

英智:那本来是三毛缟君和他的“MaM”才有的特殊分类。

英智:看来是不知什么时候,敬人你擅自允许他存在的呢……

英智:事到如今,我也不可能把“个人组合”,这个“组合”制度的例外给删除掉。

英智:反正啊,这也可能像“临时组合”制度一样,总有派的上用场的时候吧,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英智:就现在来讲,这个例外也没什么不妥。

敬人:关于这件事,我应该对自己的专断独行而道歉。

敬人:那家伙以前帮过我……为了回报他,我就认可了“个人组合”制度。

敬人:这就好像讨伐“五奇人”的深海奏汰的时候,是让三毛缟不与之牵扯而布的局。

敬人:万一那时将三毛缟置之不理,我们的革命在那个节骨眼上便全完了。

英智:呵呵,尽管我们当时用了闪电战一口气将革命成功,还是过于勉强了吧。现如今,那场革命的漏洞也凸显得越来越多了。

英智:这种满是漏洞、几近暴露破绽的丑陋故事,竟然没有中途夭折呢。

英智:就算是这样,你也没有气馁,把故事一直书写到最后呢。对于这样的你,就由我一人来表示嘉许吧。

敬人:我不需要你这家伙的嘉许。反正都是共犯,再怎么夸也只是自吹自擂而已。

 


评论(7)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