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ダンスフロア「スローステップ/第七話」

时期夏

—公园(草坪)—

英智:我本以为,到了和平时代就不剩下什么天使该做的事了。

英智:消灭的恶人的能力已经不在,身上的翅膀也脱落下来不能再次翱翔。

英智:但是天使还有更加重要的使命。他们要孕育婴孩,教育孩子指导孩子。

英智:他们要让担负着下一个时代的年轻人……要让属于未来的鲜花绽放。

英智:桃李,你是因为崇拜我,才当偶像的吧?

英智:我呀,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像你一样。

英智:你的存在,让我获得回报。灵魂、理想是要延续下去的。

英智:接下来就轮到你了呀,可爱的桃李。期望能有一个孩子会崇拜你,因为你而去做偶像的未来吧。

英智:为此,一旦你认为“我做不到”,“那不是人能做的”,一切便结束了。

英智:“想变成那样”,“那种事我也能做到”,我更希望你能展现出可以理解的东西啊。

英智:谁都可以做到,无论是我还是你……我需要你引领大家,让他们得到最简单易懂,美好无比的解答。

英智:将太高雅所以不能让人理解的艺术品陈列进博物馆,可不值得夸耀。

英智:我再具体点说好了。你就想一个让集中在这里的孩子最中意,最喜欢得高高兴兴去模仿的“自编舞”吧。

英智:难度低的舞蹈或许不能在课程上拿高分。

英智:也或许会让那些俗不可耐,认为“fine”装得很厉害结果却不过如此的人看不起你。

英智:然而,那才是我所追求的“fine”的理想姿态。

英智:就算不能让教师等大人物喜欢,就算学术和艺术的价值很低,我也会给你满分的小圆花的。

(译注:花丸是小学老师给学生考卷上画满分时的花型图案,同时也表示未来有前景的孩子。)

英智:啊,不愧是桃李呀……你是“fine”的一员啊,只有我来认可你吧。

英智:所以不要严肃认真地把事情想太多,不要把理想订得太高偏离现实……

英智:努力编制出符合身高,最适合你的舞蹈吧。

英智:实际上,不管你跳出多么高难的舞蹈……

英智:只要你还是“fine”,身边还有涉在,对比之下只会相形见绌。想要朝高层次前进真的很难啊。

英智:你就在地面上可以尽力而为的范畴内,拼尽全力吧。不管结果如何,评价如何,我天祥院英智都会肯定你。

桃李:…………

弓弦:呵呵,您嘴上说要简明易懂,结果还是说得令人费解呢。

弓弦:算了,就将您的话留在心里,慢慢咀嚼那一字一句好了。

弓弦:话又说回来,一直坐着说话就会冷,我们还是多玩一会儿吧。

弓弦:即便是日日树大人,一个人陪孩子玩也会吃力吧。

英智:嗯,我们是伙伴啊,去帮他吧。

英智:涉~你在做什么呢?看你蹲着的样子,是不舒服吗?

涉:不是啊?我是在修复垮掉的蚂蚁窝,尽量做成不会输给侵略者的沙子城堡……☆

涉:这里还有喜欢残忍破坏蚂蚁窝的孩子,所以我们一直在重复激烈的攻防战啊!

涉:哎呀真是愉快又痛快,这个世界充满了悲喜剧呢……☆

英智:呵呵,居高临下看蚂蚁是很快乐,也要记得陪我们啊……涉♪

涉:当然了。这个世界最有趣的啊,就是人了。

涉:人类的反应全都很令人愉快!他们的悲喜哀乐、爱恨情仇,无论何时都洋溢着Amazing!

涉:因此,我仍会在地面上尽情舞动下去!

涉:好了各位,一起来吧!上演一出人间的喜剧吧!

涉:杏小姐也请一起来,不要老是做出旁观者的样子,共同手拉着手跳起来吧!

涉:今天真的只是做这种事就可以的日子啊。

涉:你可能因为英智意味深长的举动有所怀疑,不禁想东想西起来。


涉:这是个没有对错,毫无真心假意,但又无比美好的日子!

涉:这么平凡又值得珍爱的瞬间,何不一起享受呢!

涉:Amazing!For it’s a pleasant day……☆

英智:鹅妈妈的童谣?不愧是涉,连我的喜好都了如指掌呢。你的每句话都让我感到爱意,令我十分愉快呢。

(译注:这句英文歌词出处是鹅妈妈的童谣Come, my children,是鹅妈妈中少数全篇都是给人幸福感的歌谣(不知道是不是我搜索姿势不对,这首童谣很难找,我是打マザーグース+歌词在谷歌中才搜到的……)。)

英智:好了,杏。就像涉说的那样,今天真的是个毫不特别的日子。现在你什么都不想,开开心心地和大家一起玩就好了。

英智:这就是如今的我们的愿望。真的没有所谓的对错。

英智:不止是这样。填写考卷的答案拿到高分,那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啊。


评论
热度(82)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