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都有看到,谢谢,我爱你们!!!

避风头用的小号,存翻译用。

请不要转出lofter,也不要转载、复制,禁转贴吧和XQ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毕竟是个老花眼)。

乱凪砂「知恵の果実を」

时期  夏

—“Adam”的专用房间—

茨:打扰了!

茨:七种茨,有事要通知,特地登门拜访!抱歉在正忙的时候打扰您!

茨:然而只消五分,不一分钟就好,恳请您倾听敝人的话!

茨:听了绝不会浪费时间的!敬礼~!

凪砂:……茨。

凪砂:……怎么了。

凪砂:……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稍等一下。

凪砂:……这本书只差一点就看完了。

茨:是!敝人会等您的!

茨:即便阁下所说的“稍等一下”如有不妥,很可能要等上三天甚至一周,而敝人就这么站立不动地等下去,让敝人很是不安!

茨:然而那是命令的话!作为您的仆人的七种茨,无论是下雨还是下枪都会在这里持续等下去!

茨:顺从!忠诚!奉献!啊,哈,哈♪

凪砂:……我不需要仆人。

凪砂:……我想要的是值得爱惜的身边人。

茨:是!若您所愿,我便可依样努力!

凪砂:……茨真勤奋呢。

凪砂:……好了。抱歉,书我看完了。我会听你的要紧事的,怎么了?

茨:噢,太棒了!果然耐心等候,必会日和万里……☆

(译注:待てば海路の日和あり是日本的一句谚语,意思是耐心等待就会时来运转。)

凪砂:……日和君怎么了?

茨:啊,哈,哈♪不愧是阁下!您说得真有意思,肚子笑得疼死了!要死,要死啦~!

凪砂:……你那么过分抬举,反而让我觉得是被你当猴耍。

茨:失礼!这是敝人的毛病!在这个严禁使用武器的国家,不使用暴力、不服从才是最大的生存战略!

茨:用褒奖来杀人,用眼睛来屠戮!客人就是上帝!啊,哈,哈♪

(译注:目で殺す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字面上的用眼睛来杀人,另一个是指色诱别人,这里应该是前一个意思。

漏了说褒め殺し意思是过分夸奖人来让人不舒服,而字面上也可看作是用夸奖来杀人,所以凪砂才会直白地认为茨的话是要杀他。这句话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意译了。)

凪砂:……你想杀我吗?

茨:怎么会!阁下必须长命百岁啊!这是为了敝人的长远打算,也是为了偶像界的未来啊!

茨:这些先暂且不提!既然您难得那么快便把书看完了,敝人还说些废话耽误时间就太过意不去!

茨:综上所述,敝人便陈述情况了!

茨:和往常一样,敝人已经配合下次“Eden”的安排,替阁下决定好训练的内容了!

茨:请您过目~☆(献上小册子)

凪砂:……哦。我常受你帮助啊,茨。

茨:哪里哪里!何须多礼!能为阁下派上用场是敝人的荣幸!不,应该说敝人就是为此而生的!

茨:另外敝人再简单说明一下,一如既往敝人又依照阁下的现状配合“Eden”的安排,替阁下想好了锻炼的内容!

茨:一切都准备万全,安排妥当了!

茨:您的肌肉多少长偏了,需要均衡地调整下!

茨:来,请看这张折线图!要让腹肌隆起来,减少肩部的肌肉啊!

凪砂:……啊~果然我的肩部和后背长了肌肉吗。

凪砂:……近来,附近的遗迹出土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凪砂:……由于是发现人,我得以分到检查其中一个出土物的权利。

凪砂:……但是我怕把东西弄坏了就自己来搬运,就是那时长肌肉的吧。

凪砂:……因为我很容易长起来。

茨:太棒了,阁下现在仍处于成长期啊!

茨:可是阁下的这个爱好,敝人直到现在都不能理解呢?

茨:出土物就是那种房间角落里,刻上不知道是什么文字的石柱之类的东西吗?

茨:或许有文化和历史的价值,可在艺术和金钱方面就一文不值了吧?

凪砂:……考古学是浪漫。梦想是无价的。

茨:是我们的见解不同吧?您搞考古会花不少钱,而且与其让您老是挖过去的地层,敝人更希望阁下能架起通往未来的桥梁!

茨:算了,敝人不该出口讨论阁下的爱好的!

凪砂:……嗯。这是工作,茨也用心为我做了日程表。

凪砂:……我会尽力而为去遵守。只不过,我更想多一些可供个人使用,用于爱好的时间。

茨:您说“遵守”!敝人所做的,只是帮助彷如艺能界瑰宝的阁下,通往更高的领域!

茨:这份心意和忠诚,请您不要怀疑!

凪砂:……是就好了。既然用起来很方便,其他也就无所谓了。

茨:(唔~嗯。还是老样子,这位大人与从属关系,还有拥有实力的人的矜持都毫无关联呢。)

茨:(还好他能像个幼儿一样,用不着花言巧语就可以言听计从。)

茨:(也因为这样,他的工作量和付出量,学习的速度等都远异于常人。)

茨:(今早来看他的样子时还没有的书,现在都堆积在房间角落里。)

茨:(那些书,他大概已经全部看完,内容也都记住了吧。)

茨:(常人花几年才能学会的东西,他却只用一天时间便学为己用。)

茨:(这么厉害的人,却把功夫花费在检查没价值的出土物上。)

茨:(唉,真浪费!必须将这个人的资质和能力更有效利用才行啊!)

茨:(不将他还原给世界,就是暴殄天物啊!)

茨:(幸好,这恐怖的“武器”在敝人的手上!)

茨:(就交给敝人七种茨好好利用吧!敝人会饱含爱意,极度小心地对待的……!)

凪砂:……怎么了。你笑嘻嘻的,是有什么好事吗?

茨:没有没有!敝人不过是在回味和阁下的相遇有多么幸运!啊,敝人多有福气呀……☆

凪砂:……是嘛。很少有人这么说,我很高兴。

凪砂:……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茨。

凪砂:……还有资料不够多啊。你按照笔记上说的,订购书本过来。

凪砂:……等书到的期间,我就照你说的一直锻炼好了。

茨:是!请您多朝这种方向努力!

茨:为了我们闪耀的未来!突击!侵略!称霸!啊,哈,哈♪


评论(2)
热度(130)

© 響きを渡らせる | Powered by LOFTER